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沁水營暨“山西沁水·多倫多之誼”夏令營圓滿閉營
2018年08月15日08:1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0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晉城市僑聯、沁水縣僑聯承辦的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沁水營暨“山西沁水·多倫多之誼”夏令營,在沁水縣宣傳文化中心順利閉營。

沁水縣委常委、統戰部長竇書瑾在閉營儀式上致辭。他說,此次夏令營主題突出、內容豐富、安排有序,來自海內外的同學們結伴而行、互幫互助,既加深了對祖籍國的認同,又交到了朋友,收獲了友誼。他希望同學們能夠心懷祖國、情系桑梓,常回家看看,感受祖國的偉大和進步,增強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愛上中國文化,愛上漢語學習,愛上中華大地。

晉城市僑聯主席尚建忠做了總結發言。他希望營員們能把這次難忘的親情之旅作為起點,繼承和弘揚祖輩的光榮傳統,努力成為祖國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傳播的友好使者。

來自加拿大的張宸同學作為營員代表發言。他表示在這裡不僅收獲了知識,也收獲了友誼,增長了見識,回去以后,自己一定會把在這次夏令營中的收獲分享給朋友們,讓更多的華裔朋友能夠參與以及了解中國的語言,文化以及歷史。

豆萌同學作為沁水營員代表發言。她表示通過夏令營收獲了知識、結交了友誼、開闊了視野,也更加激發了自己努力學習、弘揚中國文化的信心和動力,自己將永遠銘記這份寶貴的精神財富。

領隊代表周薇蘭老師作了熱情洋溢的發言。她感謝沁水縣委縣政府、縣委統戰部和僑聯提供的這樣一個良好的學習交流平台。通過參加這次夏令營,廣大華裔青少年對祖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使他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國親人對他們的深切關愛。願友情萬古常青,願祖國繁榮昌盛!

閉營儀式上,參加夏令營的同學們呈現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匯報演出。主辦方還為優秀營員、優秀輔導員頒發榮譽証書,並為營員頒發結業証書。

本次夏令營為期10天。營員們不僅誦讀了《三字經》《千字文》等國學經典,體驗了書法、國畫、剪紙、武術等中華國粹,欣賞了古箏、琵琶、二胡等民族器樂,而且還領略了太行洪谷、王莽嶺、歷山等祖國大好河山,感受了柳氏民居、三都古城、皇城相府等中華千年文明,品味了德孝文化、耕讀文化、樹理文化的別樣情懷。這次夏令營不僅是一次學習之旅,文化之旅,更是一次尋根之旅,友誼之旅。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