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僑訊
“2018文化中國 藝彩華夢”全美舞蹈匯演在洛杉磯舉行
2018年08月14日08: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18文化中國 藝彩華夢”全美舞蹈匯演在洛杉磯舉行

“2018文化中國 藝彩華夢”全美舞蹈匯演8月11日晚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萊克曼劇院舉行,來自全美6個城市的近百名華裔青少年和舞蹈愛好者共同為洛杉磯民眾獻上了具有濃郁中國文化特色的舞蹈表演。

演出集中展示了參與“華夢計劃”的華裔青少年和舞蹈愛好者們學習中國舞蹈的成果。具有代表性的蒙古族頂碗舞、新疆鈴鼓舞以及漢族、藏族、朝鮮族等不同特色的舞蹈贏得了全場近千名觀眾的陣陣喝彩。

作為今年全美舞蹈匯演的壓軸戲,中國民族民間舞《黃河》舞劇海外版驚艷亮相,掀起當晚演出的高潮。該舞劇以鋼琴協奏曲《黃河》的音樂旋律為背景,融合中國舞的基礎、民族民間舞的韻律和技巧,剛柔並濟,用唯美、靈動的肢體語言展現出中國民族民間舞的藝術風採,表達了中華兒女對祖國母親的赤子情懷。

美國中國風藝術協會負責人舒嵐說,“華夢”即“華人共同的藝術之夢”,經過短期集中培訓和排練,來自美國多個城市的華人舞蹈愛好者和青少年展現出精湛的舞藝,通過舞蹈的藝術形式來傳播中華文化。

來自北京舞蹈學院的專業教師和編導團隊為演出成功傾力助陣。舞蹈顧問、北京舞蹈學院教授高度對記者說,華裔青少年們的舞台表現非常優秀,展現了中國文化的魅力和精神風貌。

“華夢計劃”是由美國中國風藝術協會主辦、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支持的大型公益性中國藝術培訓項目,旨在為華人藝術新生代創造學習、提升和展示的平台,促進中國藝術的國際化傳播和本土化發展。今年7月至8月,“華夢計劃”在美國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休斯敦、華盛頓和紐約的多個培訓點舉行,面向青少年開設中國民族民間舞、少兒京劇等培訓課程。(新華社洛杉磯8月11日電 記者高山)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