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親情中華·精彩吉林”加拿大華裔青少年走進吉林夏令營完美收官
2018年08月13日13:4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1日,為期9天的“親情中華·精彩吉林”加拿大華裔青少年走進吉林夏令營在長春圓滿落下帷幕,來自加拿大的30余名華裔青少年營員帶著滿滿的收獲和留戀踏上歸程。

8月10日晚,“親情中華·精彩吉林”夏令營閉營儀式在長春舉行,吉林省僑聯副主席關波來到閉營儀式,為營員們送別。他表示,這次夏令營不僅是一次學習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親情之旅,希望大家能把這次難忘的親情之旅作為起點,回去之后多多學習,能說中國話,能寫中國字,能讀中國書,成為一個了解中國、熱愛中國的人,也希望大家能多和自己的朋友們交流在中國的所見所聞,弘揚中華文化的魅力,把在吉林的所見所得所想帶回居住國,讓更多人分享你們的收獲,積極傳播中華文化,促進中華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流,成為中國人民與住在國人民交往的民間使者。

本次夏令營富有鮮明的特色,強烈的吉林色彩和濃郁的家鄉親情。活動期間,營員們暢游中華文化的浩瀚海洋、領略吉林山川的秀美風光、感受到血脈親情的無疆大愛。他們實地參觀了長春文廟博物館、東北師大民族民俗博物館、延邊博物館和防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學習體驗了國學、書法、國畫、陶藝、剪紙、太極拳等傳統文化技藝,充分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一步增進對中國近代歷史的了解,增強對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的認同﹔實地參觀了長春規劃展覽館,走入社區,走進延邊朝鮮族民俗村,與吉林省孤兒學校的學生們聯誼交流,近距離體驗吉林百姓的幸福生活,感知吉林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並觀覽了長白山天池和輝南三角龍灣如詩如畫的自然風光。夏令營期間,吉林省僑聯作為活動主辦方,還為營員們精心設計了一段科技探索之旅,組織大家參觀了長光衛星產業園區,了解“中國智造”吉林一號”衛星的研發過程,乘坐動車,感受“中國速度”帶來的便捷體驗。

9天的夏令營時間盡管短暫,卻在每個營員心中烙下了深深的中國印。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營員吳雲卿說,通過這次夏令營我們接觸到了更多的中國文化,充分體會到中國的美麗和強大,今后無論我們身在何處,我們的根永遠在中國。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營員XUEDAN說,我在這次夏令營之旅中不僅收獲了很多知識,也收獲了友誼,感受到濃濃的家鄉親情,回去以后,我一定會把這些收獲分享給朋友們,讓更多人能夠了解中國博大精深的語言、文化以及歷史。

伴隨著依依不舍的道別聲,營員們在夏令營會旗上欣然簽下自己的名字,彼此互道珍重,相約再見。

(責編:孫爽、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