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親情中華·醉游瀘州”夏令營開營
2018年08月10日15:17  來源:中國僑聯

8月9日,由中國僑聯主辦,瀘州市僑聯承辦,瀘州市天立學校協辦的2018“親情中華·醉美瀘州”夏令營在瀘州正式開營。來自荷蘭、英國的海外華裔青少年近20人參加了這次的夏令營活動。

開營儀式上,瀘州市僑聯專職副主席羅華代表瀘州市僑聯致辭。他表示,瀘州市僑聯第一次承接“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力爭把活動辦出風格、辦出特色。希望營員們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成為中華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國文化交流互鑒的積極促進者,成為住在國人民同瀘州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成為瀘州對外開放的有力推動者。同時希望營員們相互學習、相互啟發、建立友誼,共同營造一個尊師愛友、溫馨快樂的大家庭。

本次夏令營將持續至8月13日。在夏令營期間,營員們將深入體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瀘州老窖、瀘州油紙傘以及瀘州地方特色文化,游覽秀美酒城,度過一段充實而美好的時光。

“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打造的品牌活動,旨在通過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加強與海外僑胞和僑社的聯系。四川省僑聯自2015年舉辦夏令營以來,已有來自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位青少年參加,得到海內外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