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親情中華—學漢語·看四川”夏令營、“僑愛同行·手牽手”夏令營圓滿閉營
2018年08月10日14:55  來源:中國僑聯

8月8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四川省僑聯與成都廣播電視大學、“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聯合承辦的“親情中華—學漢語·看四川”夏令營以及四川省僑聯主辦的“僑愛同行·手牽手”夏令營圓滿閉營。

四川省僑聯黨組成員徐永明、成都廣播電視大學副校長刁元園、“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執行院長劉冬梅和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荷蘭、瑞典以及四川的100余位營員出席了畢營儀式。

夏令營期間,營員們通過生動活潑的華文教育課堂,體會了漢語的獨特魅力﹔在熊貓基地近距離接觸了國寶大熊貓,圓了許多營員多年的願望﹔在剪紙、篆刻、刺繡、扎染等手工技藝的的學習中,在川劇、太極文化等民族瑰寶的體驗中,感受了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樂山大佛、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名勝古跡的游覽中,領略了中華偉大的文明和智慧。

領隊代表潘雪誠對主辦和承辦單位的精心安排和無微不至的關懷表達了感謝,她表示,營員們度過了一個難忘、充實的夏令營,未來將更加關注四川,爭取為四川的對外人文交流多做貢獻。

作為來自四川省僑聯開展脫貧攻堅工作地區的營員代表,來自古藺縣西華村的同學們在夏令營中也有不少收獲。大家表示,通過活動增長了見識,增添了努力學習的動力,將把所見所聞和所思所想分享給更多家鄉的小伙伴,與伙伴們一同努力,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好。

閉營匯報演出由營員自導自演,同學們用歌舞表達了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對夢想的渴望、對友情的珍惜、對四川之行的留念。在掌聲和歡笑聲中,徐永明、刁元園、劉冬梅為參與夏令營的各國團組頒發証書和紀念品,徐永明宣布夏令營圓滿閉營。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