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顧問林兆樞出席“共筑中國夢——華僑華人與中國體育”展覽開幕式
2018年08月10日16:44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0日上午,“共筑中國夢——華僑華人與中國體育”展覽開幕式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舉行。中國僑聯顧問林兆樞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體育是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重要標志,是綜合國力和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海外華僑華人將當時國外先進的思想帶回家鄉,推動家鄉公共事業發展,捐資助學,興建體育場館及設施。他們在各類體育比賽中均有精彩的表現,為國爭光,並且帶回了先進的體育技術與訓練方法,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力量,為中國的體育事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與巨大的貢獻。

本次展覽以“愛國愛家 回報桑梓”“歸僑英豪 體壇明星”和“情系奧運 四海同心”三個部分展現華僑華人為中國體育事業作出的貢獻。展覽將持續至10月14日。

參觀過程中,林兆樞顧問仔細查看展板,認真聆聽講解。他對華僑華人的體育精神給予高度評價,並為北京成為目前全世界唯一同時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而深感自豪。他表示,值此北京夏季奧運會十周年之際舉辦此展覽,向廣大觀眾展示華僑華人對祖籍國的熱愛與對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貢獻,有著重大的教育意義。

開幕式由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主持。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