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文成營開營
2018年08月08日11:1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6日下午,“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文成營在文成縣玉壺鎮文化中心舉行開營儀式。來自意大利、荷蘭、德國、法國、蘇裡南、西班牙等國家的30名華裔青少年歡聚一堂,開啟為期15天的“中華文化之旅”。

文成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季昌豐在致辭中希望營員們能夠收獲文化、收獲知識、收獲快樂,把祖(籍)國、把家鄉的發展變化帶回到居住國去,把中華文化和家鄉的鄉土人情介紹到世界各地去。同時,他希望各位工作人員一定要強化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安全意識,盡職盡責把活動辦好,以實際成果贏得海外僑胞的肯定和認可。

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在講話中表示,“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自2014年啟動以來,贏得了廣大海內外僑界的廣泛關注,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通過一系列的學習、體驗、參觀、游覽、交流活動,近距離領略浙江風土人情,感悟文成劉基文化的博大精深。他希望營員們能牢記祖(籍)國的山山水水,努力成為中華文化勤奮的學習者、熱情的傳播者。

開營儀式上,張維仁為文成營授營旗。在接下來的15天中,夏令營為小營員們安排了漢語、書法、繪畫、剪紙、民樂、參觀等精彩內容。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