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三屆二次理事會在僑之家召開
2018年07月30日00:00  來源: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
原標題: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三屆二次理事會在僑之家召開

7月27日,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三屆二次理事會在僑之家召開,四川省僑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邱廣華,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會長張彥,副會長劉勇、幸曉峰以及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三屆理事參加了會議。四川省僑聯海外聯絡部部長牛金劍主持會議。

邱廣華傳達了中國華僑華人歷史學會七屆三次理事會暨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周年學術研討會議精神。她說,各位理事都來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要充分發揮好各自學術研究的優勢,多承接學會的研究課題﹔要群策群力,努力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生態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為黨政提供決策積極建言獻策,共同開創四川華僑華人學會研究事業的新局面。

張彥從六個方面總結了四川省華僑華人學會自去年換屆以來開展的工作情況,對學會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要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為貫徹落實四川省委十一屆三次全會精神持續推進“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在學會務實落地﹔二是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進四川華僑華人智庫建設﹔三是要以樞紐平台作用為引領,進一步推進四川華僑華人研究走向深入﹔四是要以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為中心,抓好僑情專報的研究上報﹔五是以繁榮學術為己任,推進開展多種類型學術交流活動。

與會理事圍繞會議精神,結合自身實際,對學會工作積極建言獻策,圍繞華僑華人與四川經濟發展、拓展新僑工作、選拔培養“一帶一路”專業人才、中美貿易爭端、文化產業發展、宣傳和保護四川非物質文化等方面展開了熱烈的學術研討。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