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年“親情中華·感知遼寧”夏令營舉行開營儀式
2018年08月07日09:06  來源:中國僑聯

8月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遼寧省僑聯承辦,沈陽師范大學與華商晨報、中華海外僑團聯合總會共同協辦的2018年“親情中華·感知遼寧”夏令營開營儀式在沈陽師范大學舉行。

遼寧省僑聯副巡視員劉衛東,中華海外僑團聯合總會遼寧代表處秘書長劉秋陽,沈陽師范大學國際教育學院直屬黨支部書記王新出席。儀式由副院長金學麗主持。

王新代表學校對營員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沈陽師范大學的基本情況和辦學特色。近年來,沈陽師范大學一直致力於發展海外華文教育,在華文教育和海外華人“中國尋根之旅”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貢獻。她希望學員們在夏令營期間認真研修、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領略神州大地的壯麗秀美,度過美好而難忘的時光。

劉衛東代表遼寧省僑聯感謝沈陽師范大學的精心組織與安排,並介紹了遼寧省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的相關情況。他希望營員們通過夏令營增進對祖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現狀的了解,感受遼寧的風土人情,把夏令營中的所見所聞分享給海內外的親朋好友,有機會常回到祖國看看。

劉秋陽在講話中簡要介紹了中華海外僑團聯合總會澳洲分會的主要職責與宗旨,希望營員們通過參加本次活動,激發起學習漢語的興趣和熱情、增進中華情愫和桑梓情懷。同時希望同學們學有所獲,深刻感知遼寧,愛上遼寧,回到駐在國宣傳遼寧,為傳承和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發揮獨特的作用。

來自加拿大的營員忻月代表全體營員發言。她說對本次夏令營中精心安排的漢語課程、中華文化體驗和地域文化考察等活動充滿期待,這是她第三次參加“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相信一定能收獲頗豐,滿載而歸。

中華海外僑團聯合總會澳洲分會推薦的營員們還在開營儀式上為大家表演了小合唱《友誼地久天長》,用歌聲表達了對祖國的深情厚誼。

“親情中華”夏令營是中國僑聯主辦的一個品牌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提高海外華裔青少年對中華文化認知力,激發學習漢語的興趣和熱情,增進中華情愫和中國情節,做中國與住在國人民的友好使者。本次夏令營為期10天,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的20名華裔青少年參加了此次活動。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