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北京市僑聯成功舉辦“親情中華·漢語橋”北京情思夏令營
2018年08月07日08:39  來源:中國僑聯

2018年7月9日至20日,北京市僑聯成功舉辦“親情中華·漢語橋”北京情思夏令營。本次夏令營由中國僑聯和國家漢辦主辦,北京市僑聯、共青團北京市委、北京中華文化學院等單位共同承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北京市僑聯主席榮洋、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郭文杰、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北京中華文化學院副院長姜之茂,以及共青團北京市委青少年交流中心、北京市東城區僑聯等協作單位領導出席活動。來自新西蘭、澳大利亞、美國、奧地利等國家的34名營員參加了夏令營活動。

在為期十四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們收獲滿滿。通過契合自身漢語水平的個性化教學,漢語水平普遍得到提高,從不會說到想開口說、敢開口說,從不會寫到能寫自己的名字和簡單的日常用語,對漢語的興趣明顯增強。營員們觀看《功夫傳奇》舞台劇及京劇扮相、書法體驗、兔兒爺制作、中國結的學習,體會了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參觀故宮、長城、孔廟國子監、天津瓷房子等名勝古跡,領略了中華偉大的文明和智慧﹔參觀中國科技館、鳥巢、水立方、濱海新區圖書館等現代建筑,感受到了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來自新西蘭中文學校的張海菊老師在發言中暢談了此次夏令營活動帶給他們的感受和收獲,她談到,此次夏令營是孩子們感受愛的十四天, 更是他們親近祖籍國,接受中華文化滋養,收獲漢語能力,收獲友愛的十四天。孩子們說他們很幸運,他們雖然不能選擇國籍,但他們可以選擇熱愛中國和中華文化,十四天很短,但從此在異國他鄉,孩子們心中多了一份中華情愫和中國夢,孩子們的未來還很長,相信他們會做中國和世界聯系的友好使者,做連接中國夢與世界夢的橋梁和紐帶!

閉營匯報演出中營員們用歌舞表達了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對夢想的渴望、對友情的珍惜、對北京之行的留念,舞獅表演、戲曲貴妃醉酒、女生舞蹈、小品《學漢語》、服裝表演、空竹表演、歌曲《我的中國心》合唱展示了大家的漢語學習成果,表達了大家對祖(籍)國的熱愛之情。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