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親情中華 心手相牽
2018年加拿大華裔青少年走進吉林夏令營開營
2018年08月06日14:41  來源:中國僑聯

8月4日下午,由吉林省僑聯主辦的2018年“親情中華·精彩吉林”加拿大華裔青少年走進吉林夏令營在吉林省長春市正式開營,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關波出席開營式並致辭。30余名來自加拿大的華裔青少年來到吉林省,將在為期10天的時間裡,陸續在長春、白山、通化等地開展一系列體驗參觀活動,近距離領略吉林民俗風情,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感受吉林社會發展的巨大成就。

關波首先向大家介紹了“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的由來和意義,並重點推介了吉林省情和吉林文化。他說:“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團結奮進的不竭動力,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幫助海外華裔青少年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體驗,吉林省僑聯在連續三年成功舉辦‘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的基礎上,首次迎來海外青少年朋友。吉林省地處中國東北部,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江河山川雄渾壯美,民俗風情古朴純厚,生態環境優美和諧,‘巍巍長白山,濤濤鬆江水,莽莽黑土地,濃濃關東情’,這句話說的就是美麗富饒的吉林大地。希望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能夠通過夏令營的參觀學習,認真學習漢語知識,仔細品味中華文化,在未來的學習工作中充分展現自己的抱負和激情,努力成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傳播者,吉林文化和吉林故事的生動講述者,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鑒的友好促進者、新時代實現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民間推動者。”

參加此次夏令營活動的華裔青少年營員全部來自加拿大,他們多數出生、成長在國外,其中年齡最大的18歲,最小的14歲。夏令營期間,吉林省僑聯精心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環節,營員們將認真聆聽國學、書法、中國畫課,學習剪紙、陶藝,體驗朝鮮族歌舞、太極等體育健身項目的獨特魅力,並通過親身體驗大美長白山,探訪延邊朝鮮族民俗村,走入社區體驗吉林百姓的幸福生活,近距離領略吉林風土人情。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省僑聯還設計了科技探索之旅,讓營員們能夠實地參觀長光衛星產業園區,了解“中國智造”吉林一號衛星的研發過程,乘坐動車,感受“中國速度”與“中國智造”。

開營儀式上,吉林省孤兒學校的50名師生也受邀來到現場,與營員們一起聯歡互動。營員們還向孤兒學校孩子們送上了精心准備的小禮物,心手相牽,傳遞溫暖。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