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中國僑聯副主席喬衛出席2018“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營開營儀式
2018年07月19日17:48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180719174031

7月18日,由中國僑聯、國家漢辦主辦,廣東省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營在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舉行開營儀式,來自荷蘭和港澳台的60余名華裔青少年參加了活動。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喬衛,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靜,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出席開營儀式致辭並為夏令營授旗。

微信圖片_20180719173823

喬衛在致辭中高度贊揚廣東省各級僑聯為僑聯文化宣傳事業作出了新成績,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展現了新作為。希望廣東省僑聯再接再厲,繼續開拓創新,為全國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提供更多好的經驗和做法。喬衛指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是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力量支撐。希望遠道而來的華裔青少年朋友們珍惜學習機會,認真學習漢語知識,仔細品味中華傳統文化,感受弘揚中華文化的魅力,回去后把在夏令營的所見、所得、所想分享給親朋好友,相信同學們一定能當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傳播者、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鑒的友好促進者、新時代實現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民間推動者。

微信圖片_20180719173950

林如鵬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到“親情中華”這一創新實踐項目,使更多的華裔青少年更近距離感受中華優秀文化、大好河山和風土人情,加深了對祖籍國和祖籍家鄉的了解,更加深了對祖籍國和祖籍家鄉的同根同脈情結和歸屬感。希望華文學院要嚴格落實中國僑聯對“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的具體要求,認真組織實施,積極做好教學、后勤保障工作,讓遠道而來的營員們感受一次尋根之旅,也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親情、友誼之旅。

微信圖片_20180719173830

黎靜介紹說,廣東僑鄉文化資源豐富,擁有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與村落、世界記憶遺產——僑批檔案、順德清暉園博物館等9個“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還有廣東華僑博物館、江門五邑華僑華人博物館等展示華僑華人歷史文化的基地,為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訪問提供了最直接的觀感渠道和最生動的活動基地。希望同學們在這裡能夠認真學習漢語知識,仔細品味中華文化,用心領略廣東的風土人情,切實感受祖(籍)國改革發展變化,繼承好父輩的優良傳統,發揚老一代華人華僑精神,始終牢記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增強責任勇於擔當。

微信圖片_20180719174040

廣東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戴文威主持了開營儀式。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理事長何宏興、榮譽會長朱鳳廉,暨南大學華文學院院長邵宜、黨委書記史學浩,荷蘭荷中商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熊國秀等出席開營儀式。朱鳳廉榮譽會長和領隊代表熊國秀、營員代表王平雅分別發言。

2018“廣東情·中國夢”夏令營同期舉辦,由廣東省僑聯和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聯合主辦。本次夏令營為期14天,主要課程內容有漢語、中國民族舞蹈、武術、書法、詩詞等。期間,營員們還將前往廣州、深圳、佛山等地參觀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廣東僑界人文社區及富有嶺南特色的文化場所,領略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