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年“親情中華·漢語橋”海外華裔青少年湖南夏令營開營
2018年07月16日14:41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180716143304_副本

7月16日,由中國僑聯、國家漢辦主辦,湖南省僑聯承辦的2018年 “親情中華·漢語橋”海外華裔青少年湖南夏令營開營儀式在長沙舉行。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荷蘭等21個國家和地區的137名海外領隊和營員,以及志願者、媒體記者、部分營員家長共190余人參加開營儀式。

湖南省政協副主席胡旭晟出席開營儀式講話並為本次夏令營活動授旗。省僑聯黨組書記朱建山致歡迎辭。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民生主持開營儀式。湖南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李穎,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胡東風,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工委委員徐偉,省人社廳黨組成員、省外國專家局局長謝春,省文聯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葉心予,省僑聯副巡視員郭劍虹,致公黨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電子信息產業集團副總經理劉丹軍,省財政廳、省人大民僑外委、團省委、省文化廳等省直部門相關處室負責人出席。

 

微信圖片_20180716142201

胡旭晟首先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對夏令營的成功開營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表示,在中國僑聯的支持下,湖南省僑聯第四次承辦夏令營。通過這個平台,不僅架起了湖湘子弟與僑胞青少年溝通與友誼的橋梁,增進了僑胞青少年對祖籍家鄉的了解和認同,也有效弘揚和傳播了中華文化、湖湘文化,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增進中國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各位營員要爭做中華文化的勤奮學習者,爭做中華文化的積極踐行者,爭做中華文化的熱心傳播者。他要求省直各有關部門要一如既往予以大力支持,省僑聯要增強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安全意識,精心組織,主動協調,強化保障,確保同學們在湘期間學得安心、吃得放心、住得稱心、行得舒心、玩得開心,確保大家安全、順利、愉快地度過難忘的湖湘之旅。

 

微信圖片_20180716142205

朱建山簡要介紹了舉辦“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的目的和意義,對遠道而來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朋友表示誠摯的歡迎!他希望同學們親身感受中華文明,加深對中國夢的理解﹔認真完成各項任務,加深對湖湘文化認同﹔深入交流學有所成,加深對鄉情學友的情誼﹔把在湖南的親歷故事帶出去,把湖南的悠久歷史和豐厚文化介紹到世界各地,把家鄉人民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轉達給他們的家人。

 

圖片1

來自加拿大的營員代表李安妮,來自澳大利亞的海外領隊代表張勁帆在儀式上發言。他們感謝祖籍國對海外華裔青少年的關爰,感謝僑聯、國家漢辦精心安排豐富多彩的夏令營活動,為他們提供近距離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平台,表示要爭做中華優秀文化學習者、傳播者、踐行者。來自美國、西班牙的營員丁逸飛和包希吉爾領營旗。

微信圖片_20180716141653

開營儀式結束后,海外師生們與與會領導合影留念,並聆聽了“親情中華·文化講堂”中華禮儀授課。

 

微信圖片_20180716141704

本次夏令營活動時長約14天。活動期間,營員將體驗學習中華禮儀、茶藝、書法、剪紙、繪畫、草木染、國學、舞蹈、苗鼓、武術、花鼓戲和湘繡、陶瓷手工體驗等,並在長沙、湘潭、懷化、湘西自治州、張家界、常德、益陽開展戶外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