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溫州甌海營開營
2018年07月13日16:51  來源:中國僑聯

1

710日,2018“親情中華”夏令營浙江溫州甌海營在開營。來自法國、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蘭等國家的30名華裔青少年齊聚家鄉開啟尋根之旅。

 

3

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省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陳林,甌海區副區長李偉,區政協副主席徐海曼,區僑聯主席翁蔡恩,區教育局副局長周敬業,仙岩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陳王李,仙岩街道僑聯主席蔡玉弟等出席。開營儀式由溫州市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林春霞主持。

開營儀式上,來自法國的營員代表蔡欣芷發言。她感謝中國僑聯給予他們回到祖輩生活的地方,尋找、學習和了解中華文化,參與交流文化體驗的機會。仙岩一小校長姚錦勇介紹了在倡導綠色教學辦學理念下開展<親情中華”夏令營活動,讓華裔青少年們在家鄉的土地上學習中華文化課程和戶外文化體驗活動,感受家鄉魅力。甌海區副區長李偉表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團結奮進的堅強動力,也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靈魂。希望營員們沿著祖輩、父輩走過的路,從腳下的這片土地開始體驗家鄉文化、風土人情,近距離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爭當中華文化、甌越文化的使者。

開營儀式上,張維仁表示,“親情中華”夏令營是中國僑聯對外文化交流的金字招牌,舉辦這次夏令營是一次尋根之旅、文化之旅,也是一次認知之旅、友誼之旅。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希望營員們克服生活環境和語言差異帶來的變化,共同學習、共同生活、共同進步。在接受華人教育中了解歷史、感知中華文明的源遠流長﹔在參觀風光秀美的人文景觀中領略當地氣魄山河﹔在交流聯誼中增強桑梓情懷,同時祝願營員們在互幫互助中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用。

2

最后,張維仁為營員代表授旗,林春霞宣布夏令營正式開營。

據悉,仙岩街道僑聯已連續四年聯合仙岩一小協辦“親情中華”夏令營。此次夏令營共招生營員30人,開設國學古文、書法、手工國畫等中華傳統課程和民俗體驗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