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2018親情中華·海外青少年黑龍江夏令營圓滿閉營
2018年07月13日16:40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180712160047

7月1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黑龍江省僑聯、黑龍江外國語學院承辦,黑龍江省高校歸僑僑眷聯合會、黑龍江省僑聯青年委員會協辦的“2018親情中華·海外青少年黑龍江夏令營”圓滿落幕。

微信圖片_20180712170536_副本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佔力,省僑聯副主席、黑龍江外國語學院理事長、校長劉英,省僑聯文化宣傳部部長蘇雪晶,省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張宇暉出席閉營式。閉營式由黑龍江外國語學院校長辦公室、黨委綜合辦公室副主任王博主持。

劉英校長

閉營式上,劉英代表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向本次夏令營活動的圓滿結束表示熱烈祝賀,並向積極參與、認真學習的全體營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劉英表示,中國古語有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通過本次參加夏令營活動,各國營員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而這顆友誼的種子將會在中華民族的歲月長河中,在這片龍江沃土上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劉英表示,營員們無論來自哪個國家、無論身在何方,都同是炎黃子孫。黃皮膚、黑眼睛是我們共同的色彩,共同的語言是我們溝通的橋梁。她希望營員們努力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中華民族精神,為祖籍國與居住國友好交流多作貢獻。致辭最后,劉英校長再次向本次夏令營活動的圓滿成功表示祝賀。

包餃子


在為期10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們聆聽了東北少數民族民俗文化講座、體驗極具特色的剪紙和衍紙畫制作課程﹔參觀哈工大航天科技館、校史博物館,在感受歷史的同時領略科技的發展﹔近距離聆聽九十五歲高齡的東北抗聯女戰士李敏奶奶講述抗戰故事,感受老一輩革命家保家衛國不懼犧牲的紅色精神﹔走進東北烈士紀念館、侵華日軍第731部隊罪証陳列館、哈爾濱鐵路博物館,接受愛國主題教育﹔前往齊齊哈爾、大慶兩座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感悟別樣的歷史文化及人文景觀﹔與哈爾濱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學生互動交流,體會哈爾濱青少年的熱情和親情﹔參觀哈爾濱青年美術館,品味藝術的魅力﹔走進中國家庭,感受中國式家庭氛圍﹔游覽哈爾濱獨有的風景名勝,了解獨特的龍江之美。

發証書拼圖

閉營式上,與會領導向本次夏令營營員頒發結業証書,並與全體營員一同觀看了本次夏令營活動的視頻回顧,再次感受這10天中的歡聲笑語。

林書瑤、趙一帆、吳宗弈分別代表來自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的營員發表感言。表達了營期收獲的知識與快樂,友誼與感恩,不舍與難忘。澳大利亞營員林書瑤同學的感言,讓大家非常感動,一個三個月就移民海外的華裔,一直保持中文的學習,講得一口非常流利、標准的漢語,難能可貴。

澳大利亞營員領隊姜曉茗院長、加拿大營員領隊丁洪波老師代表營員及家長分別向黑龍江省僑聯、黑龍江外國語學院贈送錦旗和營員在短短幾天內作的手繪畫,對本次夏令營活動的精心安排和周到細致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謝。

張宇暉會長對來自三個不同國家的營員,在黑龍江夏令營生活中的收獲表示誠摯的祝賀,希望同學們能夠記住黑龍江,講述在黑龍江的美好經歷,再來黑龍江領略更多更美的人文與風光,聽到你們更棒的中文。

微信圖片_20180712164451

郭佔力主席希望營員們能夠把這十天的夏令營時光作為彌足珍貴的回憶記在心裡,把在黑龍江的所見所聞和感受帶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好好學習,茁壯成長,身居海外,不忘祖籍國,做好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者。最后,郭佔力主席宣布“2018親情中華·海外青少年黑龍江夏令營”閉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