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夏令營
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江門營順利閉營
2018年07月13日16:24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180713161613

6月29日至7月12日,由中國僑聯、國家漢辦主辦,廣東省僑聯、江門市僑聯承辦,澳大利亞國際青少年交流學院、加拿大青少年聯盟協辦的2018“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廣東江門營舉行。來自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30名華裔青少年來到“中國僑”江門體會僑鄉生活,度過了為期14天的夏令營之旅。

7月11日,閉營儀式在江門市一中舉行,江門市人大僑委、教育局、致公黨、僑聯、五邑大學、江門市一中等有關單位領導,江門市一中的部分同學以及華裔青少年營員等140余人參加了活動。

微信圖片_20180713161856

廣東省僑聯文化部部長林建光代表省僑聯致辭。他表示這次夏令營行程豐富、主題突出、效果明顯,讓大家切身體會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無窮魅力,加深了對漢語的了解、對家鄉的熱愛及同學之間的友誼,更是增強了對祖(籍)國的文化自信。希望同學們將夏令營的所見、所聞、所感,將自己在這裡親身經歷的故事帶出去,分享給你的同學、親人和好友,做中華文明和僑鄉文化的勤學者和傳播者,做中國與世界人民友好交流的積極倡導者。他希望營員們情系桑梓,常回來看看,感受家鄉的發展變化,學習更多漢語知識,提高文化水平﹔希望領隊老師們回去后廣為宣傳,吸引更多華裔青少年關注祖籍國,提高學習漢語的興趣,為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弘揚作出新成績。

微信圖片_20180713161910

閉營典禮上,十分鐘的視頻回顧展示了營員們精彩的學習、生活、參觀影像,一個個特寫鏡頭和全景照讓營員們歡呼雀躍。隨后,營員們進行了學習成果匯報演出,現場笑聲連連、掌聲陣陣。營員代表在發言中表示,非常感謝為我們創造這次機會的廣東省僑聯、江門市僑聯和五邑大學、江門市一中,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比如漢語、太極、扇舞、書法、剪紙、唱中文歌等,去了好玩又有文化底蘊的地方開眼界,還吃到好吃的廣東菜,希望以后有機會多回來看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