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親情中華——學漢語·看四川”夏令營、“僑愛同行·手牽手”夏令營開營
2018年08月03日14:41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四川省僑聯與成都廣播電視大學、“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聯合承辦的“親情中華——學漢語·看四川”夏令營,以及四川省僑聯主辦的“僑愛同行·手牽手”夏令營在成都舉行開營儀式。

成都廣播電視大學校長周繼平、四川省僑聯秘書長楊凡、“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執行院長劉冬梅出席開營儀式。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荷蘭、瑞典,以及四川省僑聯扶貧點古藺縣西華村和成都市的青少年共100余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親情中華——學漢語·看四川”夏令營和“僑愛同行·手牽手”夏令營是四川省僑聯打造的品牌活動。一方面,通過弘揚優秀中華和巴蜀文化,進一步宣傳四川、擴大影響力,加強四川的對外友好交往,助力四川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立體全面開放新態勢﹔另一方面,建立四川貧困地區學生與成都青少年互學互助的交流平台,助力脫貧攻堅工作的深入開展。

楊凡在致辭中表示,四川省僑聯自2015年舉辦夏令營以來,已有來自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位青少年參加,海內外對夏令營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四川省僑聯將同各方繼續努力,把夏令營辦出風格、辦出水平。希望營員從中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寶庫中汲取精神營養,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成為中華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國文化交流互鑒的積極促進者,成為住在國人民同四川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成為四川及家鄉發展建設的有力推動者。同時也希望營員們相互學習、相互啟發、建立友誼,共同營造一個尊師愛友、溫馨快樂的大家庭。

領隊代表黃若若及營員代表黃穎妮分別上台發言。她們表示將珍惜此次感受中華和巴蜀優秀文化的機會,積極為促進四川與海外的多領域交流合作搭建友誼的橋梁。開營儀式上,周繼平和楊凡為夏令營營員代表授旗,宣布夏令營正式開營。

在接下來10天的夏令營活動中,營員們將體驗成都課堂,接觸巴蜀民俗藝術,品嘗四川美食,游覽秀美河山,在四川度過一段充實、美好、難忘的時光。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