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8強產生、“洋教練”支招——2018年“親情中華杯”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進入第三天爭奪!
2018年07月19日22:50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9日,“親情中華杯”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迎來第三天的比賽日。緊張激烈的足球賽事,繼續在綠茵場上如火如荼的展開。全天共進行了8場爭奪。

1

上午進行了4場比賽。廣東廣州歲月明星俱樂部隊、雲南海亦豐隊繼續高歌猛進,以5:0和4:2分別戰勝對手山西太原市桃南小學隊和江蘇南京理工大學實驗小學隊﹔上海綠地申花足球俱樂部隊、雲南縱橫足球俱樂部隊分別以3:1和4:2力壓雲南昆明足協隊和山東鼎聖足球俱樂部隊。

下午的4場比賽更加激烈,具體戰況為:江西景德鎮足協隊4:0勝福建漳州漳浦縣足協隊,雲南俊奕足球俱樂部隊3:0勝天津權建足球俱樂部隊,山東青島太平路小學隊2:0勝雲南昆明西山區華昌小學隊。雲南文山極點足球俱樂部隊雖有一粒進球,但最終1:5不敵成都遠伯足球俱樂部隊。

微信圖片_20180719220934

微信圖片_20180719220942

為了學習國外先進的足球理念和訓練方法、促進國內少兒足球運動發展,晚上8點,大賽組委會還邀請到兩位來自西班牙的“洋教練”——西班牙維斯卡足球俱樂部副主席、足球學校校長何塞·阿巴卡,西班牙維斯卡足球俱樂部青訓教練羅倫索,就少兒足球比賽中的控球、傳球、站位等基礎技術以及如何加強團隊合作、關注隊員心理成長等話題,與參賽的教練員進行了長達2個多小時的座談。何塞介紹了西班牙少兒足球運動的發展現狀,並一一回答了中方教練提出的問題。

至此,本輪小組賽24場比賽全部結束。以小組第一身份出線的共有4支隊伍,分別是:廣東省廣州歲月明星俱樂部、山東省青島市太平路小學、雲南省海亦豐足球俱樂部和雲南省俊奕足球俱樂部隊。以小組第二名成功晉級的也有4支隊伍:山西省太原市桃南小學、四川省成都市遠伯足球俱樂部、上海綠地申花足球俱樂部隊和天津市權建足球俱樂部隊。各組的后兩名球隊也將在接下來的日程中進行交叉淘汰賽,最終將會決出16名球隊的整體名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