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親情中華
2018“親情中華杯”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全面開踢!
2018年07月18日19:47  來源:中國僑聯

1

7月18日,2018“親情中華杯”全國少年足球邀請賽進入第二天比賽日程,4個小組共16支隊伍在滇池湖畔的雲南省昆明工業學校全面開踢!

2

上午,共有12支隊伍進行了6場比賽。其中,廣東省廣州歲月明星俱樂部隊、上海綠地申花足球俱樂部隊和青島市太平路小學隊三支隊伍,均以5:0橫掃各自對手山東省鼎聖足球俱樂部隊、江蘇省南京市理工大實驗小學隊、雲南文山極點足球俱樂部隊。

來自山西的太原市桃南小學隊和雲南本土的縱橫足球俱樂部隊,在比賽中互有攻守、勢均力敵,都有著出色的發揮。最后,桃南小學隊憑借點球大戰,將比分定格在6:5。

在上午的另外兩場比賽中,江西省景德鎮足協隊、雲南省昆明西山區華昌小學隊分別以4:3和2:1超過對手一分的優勢,各自擊敗對手雲南省俊奕足球俱樂部隊、成都遠伯足球俱樂部隊。

3

下午,小組賽繼續進行。16支隊伍頂著高原的烈日,在綠茵場上進行了8場比賽。其中,廣東省廣州歲月明星俱樂部隊保持了上午的不敗戰績,以5:0完勝對手雲南省縱橫足球俱樂部隊。雲南省昆明西山區華昌小學隊同樣以5:0大勝本土對手雲南文山極點足球俱樂部隊。雲南省昆明市足協隊也以5:1大比分戰勝江蘇省南京市理工大實驗小學隊。山西省太原市桃南小學隊在下午繼續表現不俗,以2:1戰勝山東省鼎聖足球俱樂部隊。

然而,綠茵場上瞬息萬變。上午的比賽中還表現神勇的上海綠地申花足球俱樂部隊,卻在下午以1:4負於對手雲南省海亦豐足球俱樂部隊。同樣遭遇敗績還有山東省青島市太平路小學隊,以2:3惜敗四川省成都市遠伯足球俱樂部隊。

在下午的另外兩場比賽中,天津市權建足球俱樂部隊、雲南省俊奕足球俱樂部隊,均以3:1戰勝各自對手江西省景德鎮足協隊和福建省漳州市章浦縣足協隊。4

根據賽事規則,16支代表隊被分為四個組,每組四支球隊。小組賽為單循環制,對陣雙方單場決勝負。如果在比賽50分鐘內未決出勝負,將進行點球決勝,積分高的前兩名球隊出線,並進入淘汰賽。在接下來的幾天中,這群來自全國各地2007年以后出生的足球少年們,將在這片他們摯愛的綠蔭賽場上奮勇拼搏、一展才華,或力拔山兮,或縱馬馳騁,在你追我趕、各顯神通的同時,也讓在場的所有觀眾熱血沸騰、大飽眼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