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藝術團走進昆明 演出獲圓滿成功
2018年03月02日13:37  來源:中國僑聯

10

絢麗多姿的民族舞、國粹京劇選段、經典歌曲、器樂演奏、雜技表演……3月1日下午,“親情中華”藝術團的演員們為昆明的歸僑僑眷獻上了一場豐富的“文化盛宴“。

3

演出開始前,昆明市歸僑僑眷、各級僑聯工作者、市屬僑團代表、雲南籍海外僑胞和僑聯干部等早早就入座等候,能容納800多人的劇場座無虛席。昆明市僑聯負責人告訴記者,這是“親情中華”藝術團第一次走進昆明,演出消息發布后報名踴躍一票難求。

8

青年歌手淮梓倫演唱《故鄉的雲》

當歌曲《故鄉的雲》響起時,雲南省僑聯越柬老歸僑僑眷聯誼會會長郭明忠很是興奮。他一邊跟著哼唱,一邊打開手機閃光燈互動。“ 歌詞中寫到的歸來吧!浪跡天涯的游子,感到非常親切。”1944年郭明忠在越南太原市出生,1951年回國后讀書參軍,至今已出版多部作品。“看這麼高層次的演出還是第一次,節目都很精彩。

12

央民族樂團青年演員周煒帶來一曲《山歌唱出好兆頭》

15

嗩吶表演《好漢歌》激情四溢

13

青年歌唱家李昱和演唱《望月》

9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演唱《我愛你中國》《今夜無眠》

11

昆明市高原藝術團表演舞蹈《祝福》

6

昆明市高原藝術團表演舞蹈《火的節日》

1

昆明市高原藝術團表演舞蹈《香格裡拉》

在當晚的演出中,中央民族樂團周煒一曲《山歌唱出好兆頭》唱出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展望。嗩吶表演《好漢歌》激情四溢。優秀青年歌唱家李昱和一曲《望月》情真意切。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鄭詠以《我愛你中國》將現場氣氛帶向高潮。除了來自北京的表演團,雲南本地藝術家們也同台獻藝,舞蹈《祝福》《火的節日》《香格裡拉》展現了雲南多彩的民族文化。

7

圓通國際大馬戲雜技團表演《台圈》

2

圓通國際大馬戲雜技團表演《蹬鼓》

14

雜技表演《空竹·炫》

16

雜技表演《指尖流奏·拍球》

雜技表演是當晚演出的一大亮點。圓通國際大馬戲雜技團的雜技節目《台圈》既驚心動魄又風趣幽默。《蹬鼓》表演尤其是“三節蹬鼓”, 像疊羅漢一樣,最上面的演員要用腳蹬鼓,難度極高。來自中國煤礦文工團的王建磊的絕活《空竹·炫》將空竹玩出眾多花樣、滿場飛舞、出神入化 。雜技演員趙晗龍的《指尖流奏·拍球》曾上過央視《中國達人秀》欄目,精彩的表演獲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

日本歸僑、昆明市五華區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呂毅斌說,在元宵佳節來臨之際,“親情中華、走進僑鄉”團組來到昆明,將問候帶給歸僑僑眷,豐富了我們的文化生活,讓我們歸僑、僑眷得到了幸福感和歸屬感。

“節目非常接地氣有看頭,整場演出既有民族特色,更展示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非常精彩。”年逾70歲高齡的新加坡歸僑何良澤在觀看完演出后激動地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要是年年有就好了。

據悉,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主題活動實施10年來,已先后組織200多個藝術團,赴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個城市舉辦了近千場演出。從2014年開始,還啟動了春節走僑鄉演出活動,所到之處得到海內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

該場演出由中國僑聯、雲南省僑聯主辦,昆明市僑聯、雲南演藝集團承辦。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雲南省、昆明市“五僑”單位有關部門領導出席觀看演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