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中國僑聯2018年“親情中華·歡聚永吉” 演出完美收官
2018年02月27日14:25  來源:中國僑聯

14

2月26日下午,由中國僑聯、吉林省僑聯主辦的2018年“親情中華·歡聚永吉”慰僑演出在吉林省永吉縣圓滿結束,反響熱烈。至此,“親情中華·走進僑鄉”吉林行慰僑演出完美收官。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吉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陳香林,永吉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等有關領導與永吉縣部分歸僑僑眷、回鄉探親的海外僑胞及熱心觀眾共同觀看了演出。

12

舞蹈《錦繡飛旋》

演出在五彩絢麗的舞蹈《錦繡飛旋》中拉開序幕。來自吉林市銘陽模特舞蹈團的姑娘們手持彩帶當空舞,飄帶飛舞,舞姿翩躚,把舞台變成炫目的海洋,帶給人強烈的視覺震撼,瞬間將現場氛圍點燃起來。

“親情中華˙走進僑鄉“慰僑演出,是為了表達僑聯組織對僑界群眾的關懷和問候,更是為了增強文化自信,以文化為載體,凝聚僑力,鼓舞僑心。此外,通過中央和地方不同藝術團體之間的交流和學習,帶動當地群眾性文化活動的開展。”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說。

1

武警文工團劉靜演唱《家和萬事興》

2jpg

空軍政治部文工團李欣憶演唱《蘆花》

3

鐵路文工團蒙古利亞組合演唱《天堂》

4

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張原銘演唱《舒心的日子》

5

海軍政治部文工團曾小燕演唱《踏歌起舞》

6

滿族歌者八音赫赫演唱《喜歌》

7

吉林市僑聯藝術家委員會表演京劇《打虎上山》

8

吉林市僑聯藝術家委員會表演民樂演奏《賽馬》

9

吉林市僑聯青年委員會合唱《僑聯與你心心相連》

10

永吉縣吉劇團表演二人轉《豬八戒背媳婦》

13

煤礦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劉君俠演唱《今夜無眠》

這次“親情中華·歡聚永吉”的演出由國家院團的藝術家們和當地僑界群眾共同完成,既有高雅優美的民歌,也有群眾喜聞樂見的民間藝術,得到當地觀眾的一致好評。武警文工團劉靜演唱《不忘初心》《家和萬事興》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空軍政治部文工團李欣憶演唱《陽光路上》《蘆花》,歌聲優美動聽﹔鐵路文工團蒙古利亞組合表演的《吆呼爾》《天堂》,融合了呼麥、馬頭琴演奏、蒙古民族舞等多種元素,精彩紛呈﹔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張原銘動情演唱《兒行千裡》《舒心的日子》﹔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布依族歌手曾小燕則是身著少數民族節日盛裝,唱起歡快的《踏歌起舞》《情深意長》﹔滿族歌者八音赫赫為大家用滿語演唱了《鴻雁》《喜歌》,歌聲空靈悠遠,令人回味無窮。吉林市僑聯藝術家委員會的成員們則是為觀眾表演了京劇《打虎上山》和民樂演奏《賽馬》等節目,展現了吉林市僑界群眾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生活﹔吉林市僑聯青年委員會的年輕人們精心編排了合唱《僑聯與你心心相連》﹔永吉縣吉劇團的演員為大家表演了經典二人轉作品《豬八戒背媳婦》,帶動起全場的歡聲笑語。晚會在煤礦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劉君俠演唱的《共和國之戀》《今夜無眠》中結束。演出為當地歸國僑眷奉獻了一頓老少咸宜、雅俗共賞的文化大餐,耳熟能詳的歌曲牽動綿綿鄉思,字正腔圓的京劇和婀娜曼妙的舞蹈更讓永吉的歸僑僑眷大飽眼福。

此次“親情中華·歡聚永吉”的演出也是一次送溫暖、表慰問的愛心之旅。永吉縣在去年7月13日和7月19日,一周之內連續2次遭受特大洪澇災害,損失慘重。當地歸僑僑眷的生活也受到極大沖擊。面對災害,永吉人並不是孤軍奮戰。在各級政府和各級僑聯的大力幫助下,永吉縣人民眾志成城、不懼災難、重建家園,如今的永吉縣已經煥然一新。歸僑眷屬們親切地稱中國僑聯為“娘家”,多年來,中國僑聯都在以各種不同方式關心、關注著吉林省各級僑聯和僑界人士。此次慰僑文藝演出更是雪中送炭,讓吉林的歸僑和僑眷們深深感受到來自娘家人的關懷和溫暖。

此次慰僑演出,吉林省僑聯特意邀請受災歸僑及眷屬到現場觀看演出。“演出真的很鼓舞我們歸僑眷屬的心,雖然去年兩次洪澇至今讓我們仍心有余悸,但隻要精神不倒,我們就可以重建家園。”年過六旬的老僑眷李永芝動情地說。

吉林省僑聯副主席兼秘書長關波在演出過程中數度落淚:“永吉是我的故鄉,洪澇災害曾讓家鄉滿目瘡痍,讓鄉親們心靈受到重創,這場慰僑演出實在太及時了,帶給永吉精神的撫慰。”

演出過程中,永吉飄起了小雪,氣溫降至零下10幾度,而演出的現場卻依然熱情洋溢。又一個四季在輪回,春天的消息已在千裡冰封的東北大地上醞釀萌動。

據悉,中國僑聯今年將組派4支“親情中華·走進僑鄉”藝術團分別赴吉林、山西、廣東、雲南、江西、安徽等地巡演。截至目前,“親情中華.走進僑鄉”吉林山西分團已成功完成了吉林的演出。接下來,這支藝術團即將奔赴山西省高平市和長治市繼續演出,為當地僑界群眾帶去春天的祝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