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2018新春送賀禮 “親情中華”綻放博洛尼亞 
2018年01月29日10:59  來源:中國僑聯

28日晚在意大利博洛尼亞Bologna Fiera劇院,精湛的雜技表演、悠揚的管樂吹奏、深情婉轉的歌聲……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為當地僑胞送上一份完美的新春賀禮。

2018農歷春節將近,“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宛如送給旅居博洛尼亞僑胞的節日禮物,很多僑胞舉家到場,白發老人、黃口小兒隨處可見,還有人驅車100多公裡趕來觀看。

10“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劉奇致辭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劉奇致辭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致辭時介紹,“親情中華”是順應僑胞心願和需求打造的文化品牌,已成為出場場次最多、受眾最廣的文化品牌。他說,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更是凝聚僑心的核心力量。希望通過“親情中華”藝術家們精湛的表演,讓僑胞們聆聽來自家鄉的熟悉歌聲,慰藉萬裡之外的鄉愁。

11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黃永躍致辭

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黃永躍致辭

中國駐米蘭總領事館黃永躍副總領事致辭時指出,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僑聯“親情中華”送來祖國親人的問候和關懷,這份深深的牽挂和濃濃的親情,將溫暖著每一位海外游子思鄉的心田。同時,藝術家的演出還將充分展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為密切中意兩國人民文化交流做出寶貴貢獻。

12馬向東、楊二偉代表僑社與劉奇互贈禮品

馬向東、楊二偉代表僑社與劉奇互贈禮品

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能夠在博洛尼亞演出,與兩個僑社的協助密不可分。旅意中區華僑華人聯誼會會長馬向東說,相信藝術團的精彩節目能為大家帶來濃厚的春節氣氛和美妙的視聽盛宴,更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凝聚僑心,加強與意大利人民的文化交流,增進與意大利人民的友誼。意大利艾米利亞華商聯合會會長楊二偉表示,華人華僑身在海外,但時刻不忘自己是炎黃子孫,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意交流。他說,“祖國是我們強大后盾,我們將盡最大努力,讓中華文化在異國他鄉得到最好的呈現。”

觀看晚會的除了旅居博洛尼亞及附近僑胞,還邀請了不少意大利客人。博洛尼亞市長代表Marco Lombardo先生、市議會副議長Marco Piazza先生、博洛尼亞警察局代表Mignogna專員均到場觀看了整場演出。他們在現場還透露,今年3月在博洛尼亞即將舉行的大型書展中,中國是主賓國﹔而6月,博洛尼亞將開通4個直飛中國的航線,直飛杭州、南昌、沈陽等省會城市。他們期待博洛尼亞這塊古老的土地,可以與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互相學習,創造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14孫雲崗表演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

孫雲崗表演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

致辭結束后,晚會在中國雜技團的開場舞拉開序幕。嗩吶演奏家孫雲崗率先登場,他在8分鐘內以嗩吶、篳篥、笛子、葫蘆絲等10種吹管樂器,吹奏了神州大地風格各異的數種曲調,這支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贏得熱烈掌聲。

15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弄影》_copy

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弄影》

17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21楊青表演《青狸》

楊青表演《青狸》

19梁維維、陳雅樂、趙麗雯、謝梓茜表演《墩之靈》_copy

梁維維、陳雅樂、趙麗雯、謝梓茜表演《墩之靈》

23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騰·韻》

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騰·韻》

隨后登場的雜技節目毫無懸念,讓觀眾大飽眼福。享譽世界的中國雜技團此次派出15人隊伍,共表演6個節目。其中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的《邀月弄影—芭蕾對手頂》,袁飛、韓瑩表演的《痴夢凝相思—男女軟功》都是柔美與力量的結合,前者堪稱“最美的雜技”“最高難的芭蕾”,后者以柔軟的肢體動作,展現了一段優美纏綿的愛情。楊青表演的《青狸—單人柔術》充分表現了青狸的柔媚與野性,梁維維、趙麗雯、陳雅樂、謝梓茜表演的《墩之靈—四人造型》取自敦煌飛天,一舉一動搖曳生姿。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的《騰·韻》,是曾獲得世界雜技最高獎“金小丑”獎的經典節目。節目名不虛傳,傳統的頂碗加入高難度的頂舉、拋接,雜技演員們一個個驚險動作,讓觀眾們如痴如醉,驚呼聲、叫好聲、贊嘆聲此起彼伏。

16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18沈利演唱《望月》

沈利演唱《望月》

20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_copy

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

22張原銘演唱《舒心的日子》

張原銘演唱《舒心的日子》

13主持人張原銘、李欣憶_copy

主持人張原銘、李欣憶

24梁召今演唱《共和國之戀》

梁召今演唱《共和國之戀》

晚會也為僑胞們送上了很多膾炙人口的好歌。空政文工團李欣憶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蘆花》,高亢圓潤﹔中央民族歌舞團沈利演唱的《好運來》《望月》,深情細膩﹔袁媛演唱的黃梅戲選段《誰料皇榜中狀元》《到底人間歡樂多》,清脆甜美。同樣來自空政文工團的張原銘演唱的《咱老百姓》歡快奔放,觀眾紛紛配合歌聲點亮手機,全場星光閃耀,如夢似幻。張原銘與李欣憶表演節目外還身兼主持人。兩人風趣活潑的主持,不時讓全場觀眾發出會心的笑聲。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作為壓軸,演唱了《共和國之戀》和歌劇《圖蘭朵》選段《今夜無人入睡》,飽滿醇厚的歌聲回蕩在整個劇場,全場觀眾抱以熱烈的掌聲。

26燈光師許金軍

燈光師許金軍

25音響師王磊

音響師王磊

27演出結束大合照

演出結束大合照

博洛尼亞是“親情中華”藝術團2018新春歐洲巡演的第6站,此前已在葡萄牙波爾圖、裡斯本,西班牙巴塞羅那,意大利都靈、威尼斯演出5場。藝術團最低調的功臣莫過於音響師王磊、燈光師許金軍,每場演出對他們來說都是挑戰。近百年的老劇場美侖美奐,對他們來說,音響燈光設施卻可能古舊得如同災難。不論什麼樣的劇場,他們都要努力讓演出呈現最佳狀態,為僑胞送上一份完美的視聽賀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