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精彩演出溫暖都靈
2018年01月24日08:54  來源:中國僑聯

意大利都靈諾渥劇場(TEATRO NVOVO),當地時間23日下午,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以一台集雜技、聲樂、民樂、戲曲為一體的精彩晚會,為都靈僑胞送去新春祝福,也為當地僑團皮埃蒙特大區華人移民協會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志喜。

姚弈飛向劉奇贈送禮品

皮埃蒙特華人大區華人移民協會向“親情中華”藝術團贈送禮品

諾渥劇場的舞台兩側各挂著一條大紅條幅“一帶一路忠犬迎春旺牛城,一唱一和親情中華樂僑家”。23日下午,皮埃蒙特大區華人移民協會在此舉行了第八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18周年慶典,姚奕飛蟬聯會長。他表示,感謝“親情中華”藝術團不遠萬裡來到都靈,這份來自故鄉的親情和牽挂,令皮埃蒙特大區的海外游子備感溫暖。

“親情中華”藝術團長劉奇致辭

“親情中華”藝術團長劉奇致辭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則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問候在場僑胞。劉奇介紹,“親情中華”藝術團已在全世界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230多座城市進行了近千場慰問演出,意大利是藝術團表演次數最多的國家,每場演出都得到僑胞們的支持和鼓勵。他希望這一次藝術團也能不負眾望,以精湛的表演祝福、問候僑胞,慰藉旅意僑胞的鄉愁。劉奇還表示,中國僑聯是僑胞的娘家,歡迎僑胞們常回家看看。

WechatIMG938

中國雜技團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弄影》

中國雜技團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中國雜技團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中國雜技團梁維維、陳雅樂、趙麗雯等表演《墩之靈》

中國雜技團梁維維、陳雅樂、趙麗雯等表演《墩之靈》

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演《青狸》

中國雜技團楊青表演《青狸》

中國雜技團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騰·躍-頂碗》

中國雜技團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騰·韻-頂碗》

隨后,“親情中華·歡聚都靈”晚會,以中國雜技團的開場舞拉開序幕。享譽世界的中國雜技團此次派出一支年紀雖輕、技藝不凡的隊伍。肩上芭蕾《邀月弄影》,男女柔術《痴夢凝相思》,取自敦煌飛天創意的《墩之靈》,展現超強柔韌性的《青狸》,將高難度的雜技動作,融入優雅舞姿中,令觀眾看得如痴如醉。《騰·韻-頂碗》將傳統雜技“頂碗”加入頂舉和騰躍中,一個個挑戰極限的動作,令觀眾屏住呼吸,全場先是一片靜默,隨后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和叫好聲。

WechatIMG957

沈利演唱《蘆花》

孫雲崗表演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

孫雲崗表演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

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李欣憶演唱《我的祖國》

張原銘演唱《咱老百姓》

張原銘演唱《咱老百姓》

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

袁媛演唱黃梅戲選段

梁召今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梁召今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嗩吶演奏家孫雲崗表演的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8分鐘內吹奏了10種管樂,令觀眾目不暇接、連連贊嘆。沈利演唱《好運來》《蘆花》,李欣憶演唱《我的祖國》《在希望的田野上》,張原銘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都是膾炙人口的歌曲,以及袁媛演唱的黃梅戲選段,熟悉的旋律、歡快的曲調,獲得不少僑胞的共鳴。梁召今壓軸演唱了《共和國之戀》之后,又演唱了《今夜無人入睡》,在意大利演唱歌劇選段,梁召今的歌聲獲得了一片掌聲。

晚會結束,在意大利生活了20年的古愛蓮感動到落淚。她說,雜技很震撼,而很多歌曲勾起她童年記憶,“我就是聽這些歌長大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米蘭總領館宋雪峰總領事,旅居都靈的僑胞以及當地友人到場觀看了演出。

演出結束后藝術團與當地僑胞合影留念

演出結束后藝術團與當地僑胞合影留念

據介紹,此次“親情中華”歐洲巡演藝術團1月22日自西班牙抵達意大利都靈,這是此次歐洲巡演的第四站。24日藝術團將赴威尼斯、博洛尼亞、羅馬等地演出,2月1日返回北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