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為巴塞羅那新春送喜
2018年01月22日10:55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1月21日晚,巴塞羅那Forum會展中心,在全場合唱《我的祖國》歌聲中,“親情中華·歡聚巴塞羅那”文藝晚會落下帷幕。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劉奇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劉奇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介紹,這是第六次來到巴塞羅那。此前巴塞羅那觀眾熱情的鼓勵給“親情中華”藝術團帶來力量和鼓舞。相信此次藝術家們嘹亮的歌聲、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藝,也會為僑胞帶來一個難忘的夜晚,慰解僑胞們的鄉愁。

現場觀眾掌聲雷動

現場觀眾掌聲雷動

觀眾以手機點亮會場

觀眾以手機點亮會場

巴塞羅那中文學校的學生也參加了表演

巴塞羅那中文學校的學生也參加了表演

“親情中華·歡聚巴塞羅那”文藝晚會也是巴塞羅那僑界春節慶祝活動之一。演出由巴塞羅那兩所中文學校的學生表演開場舞,孩子們手捧大紅中國結俏麗登場,讓全場一片喜慶。

中國駐巴塞羅那林楠總領事致辭

中國駐巴塞羅那林楠總領事致辭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林楠致辭時表示,隨著中西交往不斷加深,春節日益為西班牙民眾了解和喜愛,巴塞羅那已將春節列為民間節日。“親情中華”晚會是中國僑聯為加(即加泰羅尼亞)區僑胞和西班牙友人帶來的新春賀禮,相信廣大僑胞一定能夠感受到來自祖國的溫暖,西班牙友人也將欣賞到一場中華文化的盛宴。

WechatIMG918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許建南致辭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許建南在致辭中說到,我非常清晰的記得幾屆大型慰僑演出在農歷新年之際在巴塞羅那的盛況,當時,掌聲雷動,歡呼如潮,台上台下傾情互動,讓我們很多的僑胞眼眶濕潤,引起了強烈的愛國共鳴,同時,濃郁的中國新年氣息更是將千裡之遙的我們帶回了故鄉。

WechatIMG920

西班牙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總會主席林傳平致辭

西班牙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總會主席林傳平在致辭中說,“親情中華”藝術團來到巴塞羅那,讓我們倍感溫暖,感到祖國對我們的關懷。作為旅西僑胞,隨著祖國的日益強大,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十分自豪,我們會努力促進中西文化交流,向西班牙民眾展示文明自信的中國。

中西貿易促進會會長陳永毅致辭

中西貿易促進會會長陳永義致辭

作為承辦方,中西貿易促進會會長陳永義代表23個僑團致辭。他說,“親情中華”藝術團不遠萬裡來到巴塞羅那,讓我們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時,還帶來祖國親人的問候。他稱贊這是一次文藝盛會,將架起一座中西文化友誼的橋梁。

加泰羅尼亞社會主義者黨主席、萊裡達(Lleida)市長Àngel Ros到場致辭

加泰羅尼亞社會主義者黨主席、萊裡達(Lleida)市長Àngel Ros到場致辭

晚會現場除了中國旅巴僑胞,西班牙中央政府代表Josep Enric Millo i Rocher,加泰羅尼亞社會主義者黨主席、萊裡達(Lleida)市長Àngel Ros等不少巴塞羅那政要也到場觀看。Àngel Ros致辭時特別代表市政府感謝中國僑胞。他說,中國人努力進取,不僅為當地帶來文化,還帶來了就業、經濟增長、社會進步。Josep Enric Millo i Rocher則肯定中國人為當地做出了很多貢獻,中國節日在巴塞羅那也越來越重要。他希望中國僑胞盡快融入巴塞羅那,為中西友誼添磚加瓦。

沈利演唱《好運來》_copy

沈利演唱《好運來》

張原銘演唱《咱老百姓》

張原銘演唱《咱老百姓》

李欣憶演唱《我的祖國》

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袁媛表演黃梅戲選段

袁媛表演黃梅戲選段

隨后,來自中國雜技團、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海軍政治部文工團等單位的藝術家們先后登台。沈利演唱《好運來》、張原銘演唱《舒心的日子》、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節奏歡快明亮,洋溢節日喜慶。孫雲崗表演的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袁媛演唱的黃梅戲選段,熟悉的旋律獲得不少僑胞共鳴。

中國雜技團表演開場舞

中國雜技團表演開場舞

WechatIMG1385

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弄影》

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梁維維、陳雅樂、趙麗雯等表演《墩之靈》

梁維維、陳雅樂、趙麗雯等表演《墩之靈》

楊青表演《青狸》

楊青表演《青狸》

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騰·韻-頂碗》

王洋、袁飛、趙麗雯等表演《騰·韻-頂碗》

梁召今演唱《共和國之戀》

梁召今演唱《今夜無人入睡》

十幾位來自的中國雜技團的年輕演員們將柔美與力量完美結合,肩上芭蕾《邀月弄影》、男女柔術《痴夢凝相思》,以及取自敦煌飛天創意的《墩之靈》,展現超強柔韌性的《青狸》,動作高難,舞姿優美。將傳統雜技“頂碗”重新包裝的《騰·韻》不出所料又一次成為晚會的高潮,頂碗的女演員在頂舉、騰躍后,碗依然牢牢地托著腳掌中,全場一片掌聲、叫好聲。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壓軸演唱了《今夜無人入睡》,醇厚歌聲令觀眾沉醉。

最后,所有演員回場謝幕,巴塞羅那僑領上台合影,不知誰提議,台上台下齊唱《我的祖國》。飽含深情的歌聲回蕩在3000多人的會場,為晚會畫下句點。

據介紹,此次“親情中華”歐洲巡演藝術團1月20日抵達巴塞羅那,當晚23個僑團為藝術團舉辦了招待晚宴。藝術團22日將赴都靈、威尼斯、博洛尼亞、羅馬等地演出,2月1日返回北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