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亮相老撾萬象
2018年01月20日14:35  來源:中國僑聯

新華網萬象1月20日電(記者 黃玥)“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19日晚,當這首耳熟能詳的中國民歌在老撾首都萬象國家文化宮響起時,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赴東南亞慰僑巡演正式拉開帷幕。

  老撾是本次巡演的第一站。中國駐老撾大使王文天和夫人攜全體館員、老撾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西昆、老撾華僑華人及當地民眾近千人觀看了演出。

WechatIMG46

  萬象國家文化宮洋溢著喜慶祥和的氣氛,中國藝術家表演的節目讓萬象的華僑華人備感親切。44歲的卿濟康在萬象生活了26年,他說,看到充滿中國風味的表演,感覺祖國沒有忘記我們,十分感動﹔現場一首《故鄉的雲》喚起80后華僑吳興華的思鄉之情,讓他忍不住流下眼淚﹔60歲的張阿姨特意把5歲外孫女帶來觀看演出,希望能讓她從小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

WechatIMG45

  “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在致辭時表示,為宣傳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藝術團來到了美麗的萬象,希望通過這次演出為僑胞帶來故鄉的問候和祝福,也希望通過文化交流,鞏固和加深中老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傳統友誼。

WechatIMG58

WechatIMG42

WechatIMG53

WechatIMG51

WechatIMG52

WechatIMG49

WechatIMG48

WechatIMG50

  當晚,極具中華民族風韻的表演精彩紛呈。演出中既有兩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周旋、阮余群帶來的歌曲、青年男歌手淮梓倫的熱情演唱、藏族原生態組合雪蓮三姐妹的藏語演繹,也有口技表演藝術家許國立帶來的口技手影戲,蒙古利亞組合演奏的蒙古族獨有樂器、民族拉弦樂器演奏家季節的胡琴表演以及嗩吶演奏家侯艷秋的嗩吶獨奏等,特別是中國雜技《協奏黑白狂想》、《靈動》、《球技》和空竹《炫》的表演,讓全場感到震撼,不僅讓華僑華人感受到來自祖(籍)國的深情厚意,也讓老撾觀眾激動不已。

  中國駐老撾大使王文天觀看完演出后贊嘆不已,他說:“演出非常精彩,非常成功,是一場展示中華優秀文化的盛宴。”

WechatIMG44

  老撾中華總商會會長姚賓表示,“親情中華”已經成為一個知名品牌活動,為遠離家鄉的華僑華人送來了問候和溫暖。

在老撾期間,“親情中華”藝術團全體成員拜訪了老撾中華總商會並進行座談交流。

WechatIMG74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海外巡演自2008年開始,已先后組織了213個藝術團赴世界近80個國家和地區230余座城市進行了近千場演出。

WechatIMG43

  據悉,此次演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老撾大使館的支持下,由老撾中華總商會承辦。“親情中華”東南亞巡演藝術團接下來還將赴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開展慰問演出和文化交流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