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2018年首場“親情中華”文藝晚會在葡萄牙波爾圖登場
2018年01月18日12:15  來源:中國僑聯

1月17日晚9時,“親情中華·歡聚波爾圖”文藝晚會在波爾圖大劇院拉開帷幕。2000多位僑胞及當地友人觀看了演出。

WechatIMG867

這是中國僑聯2018年第一場“親情中華”藝術表演,也是此次歐洲巡演的第一站。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擔任藝術團團長。他首先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問候僑胞。他說,“親情中華”藝術團是順應僑胞心願和需要而來,希望以這台集雜技、歌曲、民樂、戲劇為一體的中華藝術饗宴,祝福、慰問僑胞,傳播中國文化,促進中葡兩國交流。劉奇還表示,中國僑聯是僑胞的娘家,歡迎旅居葡萄牙的僑胞常回家看看。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文化參贊舒建平致辭時也表示,目前是中葡兩國關系最好時期。他指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文化交流活動正是著力在心相親,為增進兩國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

波爾圖市長諾澤·莫雷拉(Rui Moreira)出席晚會,他致詞時表示,新年伊始,很高興大家歡聚在一起,祝福演出圓滿成功。

WechatIMG850

中國雜技團高學峰、李陳長青表演《邀月弄影》

WechatIMG855

中國雜技團袁飛、韓瑩表演《痴夢凝相思》

晚會隨后在中國雜技團的精彩表演中開場。中國雜技團的年輕演員們不負眾望,《邀月弄影》《痴夢凝相思》舞姿綽約,動作高難,將柔美與力量完美結合﹔《青狸》以超強的柔韌性征服了觀眾﹔《騰·韻—頂碗》則將傳統“頂碗”重新包裝,加入頂舉和空中騰躍等環節,讓觀眾連連發出驚呼。

WechatIMG857

中國戲曲學院嗩吶演奏家孫雲崗表演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

WechatIMG853

空政文工團李欣憶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孫雲崗管樂串吹《華夏同心曲》,袁媛表演黃梅戲選段《誰料皇榜中狀元》、《到底人間歡樂多》,充分展現中華傳統藝術魅力﹔沈利演唱的《蘆花》,張原銘演唱的《咱老百姓》,李憶欣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現代歌曲歡快喜慶,獲得一陣陣掌聲。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壓軸演唱《我的太陽》,用飽滿醇厚的歌聲為晚會畫下句點。

WechatIMG847

藝術團團長劉奇與葡萄牙華人聯合總會會長王小偉互贈禮品

葡萄牙華人聯合總會會長王小偉稱贊演出非常成功。他表示葡萄牙雖然是歐洲一個小國,僑胞人數不多,但旅葡僑團和諧團結,積極融入當地社會。他認為,中華文化影響力在葡萄牙不斷提高,有助於提高華人在葡萄牙的地位,為華人營造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WechatIMG845

據悉,“親情中華”主題活動2008年2月正式啟動。截至2017年底,全國僑聯系統共組織了213個“親情中華”慰問藝術團,赴世界近80個國家和地區的230多座城市進行了1300多場慰問演出。此次“親情中華”歐洲巡演藝術團於1月16日抵達波爾圖。18日將赴裡斯本,以及巴塞羅那、都靈、威尼斯、博洛尼亞、羅馬等地演出,2月1日返回北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