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魅力陝西”用“親情”溫暖“親人”——“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走進澳新”系列活動側記
2017年11月27日19:34  來源:中國僑聯

1合影

11月23日,“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走進澳新”系列活動圓滿完成,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陝西省僑聯主辦,澳大利亞陝西總會、新西蘭中國絲路文化經貿總會、新西蘭陝西聯誼會承辦,活動以在悉尼舉辦的“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走進澳大利亞”文藝演出拉開帷幕,以在奧克蘭舉辦的“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走進新西蘭”文藝演出圓滿結束,在有限的8天時間裡“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藝術團於11月17日、19日、21日、22日在澳新當地舉辦了4場演出(悉尼、奧克蘭各2場),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童學軍、領事孫彥濤、劉劍波,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中國駐奧克蘭總領事館領事張和清等分別出席了文藝演出現場,悉尼、奧克蘭當地華僑華人、政要和友華人士以共約2700余人觀看了演出。

6

藝術團團長尚小紅致辭

“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藝術團團長、陝西省僑聯副主席、秘書長尚小紅介紹說,“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的工作品牌之一,“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走進澳新”系列活動則是陝西省僑聯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的具體體現,亦是陝西省僑聯助力陝西文化“走出去”,展現當代陝西“追趕超越”的良好風貌,宣傳陝西的重要舉措。陝西省僑聯是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華僑華人的“家”,希望通過這次“走進澳新”的親情之旅,讓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國文化,了解陝西文化,讓更多的朋友關注中國,關注陝西,助力陝西發展。

2

國家一級演員、陝西旅游形象大使郝萌演唱《送你一個長安》

3

李倩演唱《沒有強大的祖國哪有幸福的家》

4

文世龍演唱《腳夫調》

5

彭光琴演唱《郎在對面唱山歌》

8

劉欣演奏板胡《秦腔牌子曲》

7

毋帥博演奏嗩吶《百鳥朝鳳》

微信圖片_20171127191452

舞蹈《霓裳羽衣舞》

微信圖片_20171127191505

舞蹈《白纻舞》

微信圖片_20171127191459

舞蹈《踏歌》

微信圖片_20171127191510

舞蹈《挂紅燈》

此次“親情中華·魅力陝西”藝術團是從陝西省歌舞劇院等專業團體中選派精英組建而成,演出節目涵蓋歌曲、舞蹈、器樂等。國家一級演員、陝西旅游形象大使郝萌演唱的《送你一個長安》《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洋溢,引得台下觀眾頻頻叫好﹔青年歌唱家李倩、彭光琴、文世龍演唱的《沒有強大的祖國哪有幸福的家》《郎在對面唱山歌》《腳夫調》深情款款、打動人心﹔民樂表演藝術家劉欣、毋帥博的板胡《秦腔牌子曲》二胡《戰馬奔騰》、嗩吶《百鳥朝鳳》無一不隱忍入勝,令人拍案叫絕﹔特別是陝西省歌舞劇院的舞蹈藝術家們帶來的《霓裳羽衣舞》《白纻舞》《踏歌》《挂紅燈》等更是以優美典雅的舞姿,深情動人的旋律,高超精巧的編排為大家展現了一幅幅美輪美奐的畫卷,讓全場沸騰。演出中高潮迭起,觀眾掌聲如潮、喝彩陣陣。

微信圖片_20171127192047

微信圖片_20171127192040

“此次演出僑胞們期待已久,演出票在開場一周前就已經告罄,直到演出開始前還不斷有人過來詢問有無余票”。澳大利亞陝西總會會長張三強演出結束后興奮地說:“中華優秀文化的感染力是共通的,這種交流是實實在在的,聽得到、看得到,更能感受到。” 新西蘭中國絲路文化經貿總會會長於聚義亦是說道,“親情中華·魅力陝西”這個名稱就吸引了當地的華僑華人,演出爆滿在奧克蘭非常少見。陝西是中華歷史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也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這次演出點燃了“陝西熱”。新西蘭中國團體聯合會、新西蘭陝西聯誼會會長郭宏說:“感謝中國僑聯、陝西省僑聯把這麼一台大戲帶到了新西蘭,也特別感謝新西蘭的陝西鄉黨和所有的家鄉父老的熱情參與。祝福我們的家鄉陝西,新時代、追夢想,再騰飛、創輝煌!”

據悉,在演出期間,陝西省僑聯一行還召開了兩場“陝西省僑聯海外引才引智工作宣介會”,拜訪了澳大利亞陝西商會、新西蘭陝西商會等多個僑社團,參觀考察了當地企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