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多彩貴州”阿根廷演出大獲成功 受到當地民眾追捧
2017年11月27日18:43  來源:中國僑聯

合照1

當地時間11月24日晚,由中國僑聯、貴州省僑聯、貴州海外聯誼會、貴州省外事僑務辦公室、多彩貴州文化藝術有限公司共同組派的“親情中華•多彩貴州”南美文化交流藝術團第三站來到了阿根廷北部城市胡胡伊Jose Henandez禮堂,為當地數百名觀眾奉上了一場以貴州原生態的民族歌舞節目為主,融合雜技、武術、民族器樂表演等多種形式的藝術大餐。

根廷廣電局局長米格爾、胡胡伊省省長赫拉爾多•莫拉萊斯、貴州僑聯主席呂虹、貴州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專職副會長蔣紅、 貴州省委統戰部辦公室主任於向紅、胡胡伊省文化旅游部長以及金鳳凰國際傳媒董事長陳靜、阿根廷福清聯合總會主席、阿根廷貴州商會會長林水欽等出席。

“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的文化交流品牌,已在全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慰問演出近千場。所到之處,充分展示了中華優秀文化藝術的獨特魅力,都得到海外僑胞和當地民眾的廣泛贊譽。此次“親情中華•多彩貴州”南美文化交流藝術團的到來,是首次中國專業高水平演出團體來到地處阿根廷邊遠地區的胡胡伊省,當地民眾和僑胞十分期待此次演出的上演。

呂虹致辭

貴州省僑聯主席、藝術團團長呂虹致辭

貴州省僑聯主席呂虹在演出前上台致詞,她說,演出團帶著貴州最精彩、最具特色、最有貴州民族風味的節目,帶著貴州4000多萬人民與阿根廷人民交朋友的期望來到胡胡伊。阿根廷有享譽世界的“探戈”,貴州也有世界著名的“侗歌苗舞”。貴州是中國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省份,有17個世居少數民族,我們的少數民族素有“會說話就會唱歌,會走路就會跳舞,會喝水就會喝酒”的美譽。

中阿兩國和兩國人民,是真誠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阿關系也進入了一個新時期。“一帶一路”倡議將為中阿合作帶來新的機遇。貴州與胡胡伊省有很多相似之處,有很強的互補性,互利合作空間大、機會多。呂虹表示,今天我們演出團很榮幸應邀回訪胡胡伊省簽訂了友好合作意向協議書,希望通過今天的演出進一步增進雙方相互了解,為今后開展更多的友好合作打下基礎。

1

演出節目照1

演出節目照2

當地群眾反響熱烈

現場觀眾反響熱烈

隨后,演出在華裔著名演員黃勝煌的主持下拉開帷幕。當天的演出是貴州最著名、最有影響力的大型民族歌舞詩《多彩貴州風》的骨干節目,以貴州原生態的民族歌舞節目為主,融合雜技、武術、民族器樂表演等多種藝術形式。不僅有蘆笙獨奏,縮骨術表演,獨唱,木葉獨奏等獨家節目,《多彩貴州》,《太陽鼓》,《苗嫁》,《大風歌》,《踩鼓舞》等富有貴州多民族色彩的民族舞蹈,演員身著色彩艷麗的民族服裝,多幅LED作為舞台背景,配上節奏鮮明的音樂,令現場數百名阿根廷觀眾如痴如醉。

當地節目《大地飛歌》

當地節目《大地飛歌》

當晚,當地的舞蹈學校的學院也表演了具有當地印第安人風格的舞蹈節目。

互動歌曲《一杯美酒》

互動歌曲《一杯美酒》

最后,演員們端著一杯杯散發著芬香的茅台酒走下台向觀眾敬酒,把演出推上最后的台上台下互動的高潮。

胡胡伊省長演出后致辭

胡胡伊省長演出后致辭

合照

演出結束后,胡胡伊省省長莫拉萊斯上台和演員合影留念,並接受了貴州代表團帶來的禮物。他發表了簡短的講話,對貴州代表團的來訪表示感謝。希望兩國和兩省之間通過文化交流,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友誼,在更多和更廣的層次進行合作和交流。

在阿根廷的演出,得到了貴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貴州晶惜緣商貿有限公司、阿根廷福清會館、阿根廷貴州商會,阿根廷金鳳凰國際文化傳媒公司、阿根廷中國文化藝術聯合會等的參與和支持。

2

當地媒體報道演出團訪問胡胡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