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多彩貴州”藝術團聖保羅慰僑演出
2017年11月22日20:05  來源:中國僑聯

巴西當地時間11月20日晚,“親情中華·多彩貴州”藝術團在巴西聖保羅FECAP大學城劇院舉行慰僑演出。

微信圖片_20171122195317

著名歌唱演員阿幼朵演唱

中國駐聖保羅總領館官員和當地華僑華人以及巴西政要、友好人士等500多人觀看了精彩的文藝演出。

微信圖片_20171122195326

歌舞表演

本次慰僑演出由中國僑聯主辦,貴州省僑聯、巴西貴州總商會承辦,巴西華人協會、巴西(聖保羅)華星藝術團和巴西大西南同鄉總會協辦。

演出開始前,貴州省僑聯主席呂虹在致辭時說,中巴兩國和兩國人民,是真誠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國是巴西第一大貿易伙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巴關系也進入了一個新時期。在巴西僑胞的帶動下,貴州與巴西的聯系交流逐步活躍。希望通過今天的演出增進中巴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為今后開展更多的友好合作打下基礎。

微信圖片_20171122195332

蘆笙獨奏

中國駐聖保羅副總領事傅長華表示,“親情中華·多彩貴州”藝術團不遠萬裡來到聖保羅進行慰僑演出,給聖保羅的僑胞和巴西友人帶來一台具有貴州特色的少數民族藝術盛宴,有助於推動中巴人文藝術交流和增進中巴兩國人民的友誼。

巴西華人協會第一常務副會長葉周永表示,“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藝術家們為僑胞們帶來了祖(籍)國的溫暖關懷和親切慰問,也讓巴西朋友有幸領略到濃郁的中國西部風情,感受到“多彩貴州”的特色文化。他代表華協朱蘇忠會長和全體理監事成員對“多彩貴州”藝術團的來訪與演出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微信圖片_20171122195338

歌舞表演

演出承辦單位、巴西貴州總商會會長鐘微致辭說,來自家鄉的“多彩貴州”藝術團的演出,不僅宣傳了貴州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藝術和優美的自然風光,也帶來了中國人民對巴西人民的良好祝願,“我們要以此次演出為契機,加強與家鄉貴州的聯系與交流,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為推動中巴兩國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促進中巴兩國友好關系發展做出新貢獻。”

巴西聖保羅市議員、索羅卡巴市長代表等也發表致辭,感謝中國藝術家們為聖保羅民眾送來了一股清爽的“貴州風”,讓巴西民眾更加了解貴州、了解中國。

微信圖片_20171122195346

聖保羅華聲藝術團表演武術

隨后,“親情中華·多彩貴州”藝術團表演了獨唱、歌舞、雜技、口技、器樂等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節目。巴西(聖保羅)華聲藝術團也表演了大聯唱、街舞和武術等精彩節目。絢麗多彩的服飾、熱情奔放的舞蹈、優美婉約的歌聲、清新激昂的笙歌打動了每一位觀眾,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中國駐聖保羅僑務領事張於成以及當地華人社團的僑領等也觀賞了當晚的文藝演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