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2017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交流研討座談會舉行
2017年11月03日09:0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日上午,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交流研討座談會在新北舉行。本次交流活動是中國僑聯組織的“親情中華 歡聚台灣”文化藝術交流活動的重要內容。此次座談會由中國僑聯指導,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和台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聯合主辦,山西高平炎帝文化研究會與台灣三重先嗇宮承辦。山西省僑聯、晉城市人民政府和台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協辦。

台灣中華神農大帝協進會理事長游炎川致辭,山西晉城常務副市長楊勤榮介紹了市情及開展神農炎帝文化研究的相關情況,台灣僑聯總會理事長鄭致毅對座談會表示祝賀。台灣神農大帝協進會創會理事長李乾龍專題分享了《炎帝文化在台灣的發展》。中華炎帝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大學歷史文化研究所所長張希清以《傳承神農炎帝文化 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為題詳細介紹了有關神農炎帝的歷史考証和炎帝文化的研究發展狀況。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王震中以《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的文化認同》為題,作了精彩演講。

游炎川分享研究內容

游炎川理事長致辭


楊勤榮副市長講話

楊勤榮副市長講話


鄭致毅致辭

鄭致毅理事長致辭


交流中,兩岸學者進行了充分的討論,與現場觀眾交流互動,氣氛熱烈、融容和諧。與會嘉賓一致認為,要共同傳承神農炎帝開拓創新,以人為本、艱苦奮斗、和合仁愛的精神,秉持全球炎黃子孫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諧和睦,齊心協力,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李乾龍講述研究成果

李乾龍講述研究成果


張希清做講座

張希清作講座


王震中做講座

王震中作講座


現場觀眾認

現場觀眾認真聽取講座內容


領導嘉賓與觀眾合影

領導嘉賓與觀眾合影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王維卿、晉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范麗霞等以及台灣方面的專家學者200余人參加了座談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