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藝術團與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舉行聯歡活動
2017年11月02日23:21  來源:中國僑聯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台灣巡演近日拉開帷幕,受到台灣各界熱烈歡迎,首場演出即引起轟動。

“剛剛抵達台灣,就馬不停蹄地裝台、彩排,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效果出乎意料地好。桃園演出結束后,觀眾都在問明年來不來,后年來不來,足以見得‘親情中華’的影響力。” 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鐘桂高度評價藝術團桃園首演,稱其“令人回味無窮”。

11月1日,“親情中華”藝術團與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舉行聯歡活動。

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鐘致辭

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鐘致辭

李鐘桂由衷歡迎藝術團到訪並期待此行后續的幾場精彩演出,她在致辭中表示,兩岸有著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同祖的“五同”,希望以后不斷加強文化交流,共同傳承維護中華文化,心手相連共創美好未來。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致辭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致辭

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對台灣同胞的大力支持和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劉奇介紹說,“親情中華”創立將近10年,已經走過80多個國家,為海內外僑胞帶去1000多場演出。“藝術團將以最優美的舞姿、最悅耳的歌聲,帶來更加精彩的演出,歡迎台灣的老朋友、新朋友,多去中國僑聯做客,中國僑聯永遠是大家的家。”

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向中國僑聯贈送禮物

台灣“中國青年大陸文教基金會”向中國僑聯贈送禮物

劉奇代表“親情中華”藝術團回贈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手工縫制的山西布藝老虎。

劉奇代表“親情中華”藝術團回贈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手工縫制的山西布藝老虎

一件“台灣藍鵲”手工瓷器,由李鐘桂贈送給中國僑聯,象征著兩岸一家親。藝術團則回贈了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山西布藝老虎,寓意著中華文化代代相傳。

話家常,敘情誼,伴隨著台灣嘉賓深情的小號演奏,藝術團演員載歌載舞,跳起歡快活潑的舞蹈,聯歡會現場洋溢著一派歡樂融融的氣氛。

台灣歡迎宴會上,為團員慶祝生日。

台灣歡迎宴會上,為團員慶祝生日

同切蛋糕,為團員慶祝生日。

同切蛋糕,為團員慶祝生日

溫馨的氣氛中,工作人員推上的生日蛋糕,給恰逢生日的團員晉城市人大主任范麗霞、上黨梆子劇院演員陳素琴送上驚喜。在燭光的閃爍中,全場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范麗霞激動地說:“我自己都忘了今天過生日,沒想到當地的台灣朋友細心記得,心裡特別溫暖、特別感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