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北美系列演出圓滿落幕
2017年09月24日15:18  來源:中國僑聯

WechatIMG75

劇場內座無虛席 記者張朋輝攝影

9月23日晚,馬裡蘭州蓋瑟斯堡高中劇院掌聲雷動,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地區的演出完滿結束。自9月9日以來, “親情中華”藝術團在加拿大溫哥華、維多利亞和美國洛杉磯、爾灣、聖路易斯、華盛頓地區進行了六場慰問演出,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WechatIMG79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唐立致辭 童心攝影

WechatIMG77

藝術團團長邢硯庄致辭 記者張朋輝攝影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唐立、馬裡蘭州參議員林力圖(Clarence Lam)、州眾議員李鳳遷(Susan Lee)、美國華人專業團體聯合會會長張莉莉等嘉賓同全場觀眾一起觀看了演出。演出開始前,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致辭,她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僑胞們致以親切問候。

本場演出是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北美巡演的最后一場。“親情中華”藝術團組織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歌劇舞劇院、北京歌劇舞劇院、中國音樂學院和中國雜技團的著名藝術家和優秀演員,為海外華僑華人帶來了一場精心准備的“文藝大餐”。

WechatIMG86

吳春燕在演唱 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96

陳俊華在演唱 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90

周旋在演唱劇 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98

侯彥秋在演奏嗩吶 記者張朋輝攝影

晚會在大合唱《愛我中華》中拉開序幕。北京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吳春燕兼作整台晚會的主持人她還深情演唱了《蘆花》《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歌曲。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陳俊華帶來的《桃花紅杏花白》《洪湖水浪打浪》北京歌舞劇院周旋帶來的混搭《今夜茉莉花》中國音樂學院侯彥秋的嗩吶獨奏《喜慶》《好漢歌》等節目呈現了中國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風貌。

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秋佳節到來之際,藝術團演員向海外華僑華人送上節日祝福,並深情呈現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節目。歌曲《望月》《那就是我》等勾起華人華僑思鄉之情。演員表演時,台下一片寂靜,而表演結束時則爆發出持續、熱烈的掌聲。

WechatIMG82

黃鶴翔在演唱 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94

楊青在表演柔術 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88

趙晗龍在表演《球技》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100

雜技《空竹》記者張朋輝攝影

WechatIMG84

雜技《轉碟》記者張朋輝攝影

中國歌舞劇院黃鶴翔帶來的《九妹》《千萬次的問》《月亮代表我的心》《陪您變老》《勝利加油》等歌曲帶動了全場氣氛引發觀眾強烈共鳴。 青年演員楊青表演的《青狸》、九球天王趙晗龍的球技《宮····羽》還有《俏花旦-集體空竹》《喧歌嘻調-轉碟》等雜技讓人嘆為觀止觀眾情緒隨著演員的動作波動這些都是在國際大賽中獲獎的優秀作品堪稱雜技的最高水准。

WechatIMG102

演唱結束后演職人員與觀眾合影 記者張朋輝攝影

演出結束后,邢硯庄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海外華僑華人用勤勞的雙手和誠實的品格贏得尊重,為中外交流做出了貢獻。我也為觀眾的熱情感動,他們身在海外,情系祖國,令人印象深刻。

邢硯庄介紹說,藝術是共通的,加拿大和美國都是多元社會,以文化為紐帶,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拉近不同國家文化的距離,為連接不同文化架起橋梁。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海外巡演是中國僑聯為弘揚中華文化、慰問海外僑胞、增進中外友好交往而開展的一項著名品牌活動。自2008年開始,中國僑聯已先后組織了210個“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世界7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座城市進行了950多場演出。記者張朋輝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