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美麗爾灣激情上演“親情中華”
2017年09月18日18:47  來源:中國僑聯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毗鄰洛杉磯,有一座由建筑師精心規劃出來的“夢想之城”,背山面海,陽光沙灘,景色怡人。這座小城名字叫爾灣(Irvine),是亞裔人的聚居地,許多華僑華人在此安居樂業。美國西部時間9月17日晚,美麗的爾灣迎來十余位中國藝術家。在查普曼大學劇院的舞台上,他們用富有中國元素的藝術精品生動詮釋真與美,為爾灣的華僑華人送上問候和祝福。這些中國藝術家有一個共同的名字——“親情中華”。

自9月9日從北京啟程,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此次北美巡回演出一路風塵仆仆,先后在加拿大溫哥華、維多利亞和美國洛杉磯,將三場精彩的藝術盛宴奉獻給當地的華僑華人。“歡聚爾灣”是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北美巡演的第四站。靜候多日的小城爾灣,因為藝術團的到來而平添了幾分魅力。

311505726357_.pic_hd副本

邢硯庄團長致辭

演出開始前,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僑胞們送上親切問候。她說,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已多次訪問洛杉磯並進行慰僑演出,深受南加州華僑華人和美國民眾的喜愛,對廣大僑胞和當地各族裔人士更好地了解中國,從而更深切地感受中華優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凝聚僑胞鄉情、親情、友情,促進中美人文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我們相信,今天的晚會將進一步促進中美兩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豐富社區文化生活,為當地民眾增添歡樂祥和的氣氛。

3_.pic_hd

吳春燕在演唱

WechatIMG43

周旋在演唱

WechatIMG45

陳俊華在演唱

4_.pic_hd

黃鶴翔在演唱

5_.pic_hd

侯彥秋在演奏嗩吶

WechatIMG39

魏金棟在演唱

WechatIMG37

爾灣僑胞表演民族舞蹈

來自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歌劇舞劇院、北京歌劇舞劇院、中國音樂學院和中國雜技團的藝術家、著名演員聯袂傾情奉獻。吳春燕、趙晗龍、周旋、楊青、陳俊華、黃鶴翔、侯彥秋、魏金棟以及樊夢蝶、周思宇、張美丹、李麗平、劉倩穎、李安娜等先后亮麗出場,整台晚會有驚險炫麗的中國雜技,有民歌、美聲、通俗、民樂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加上南加州僑胞們表演的民族舞蹈,一台別開生面的文藝晚會在爾灣激情上演。

1_.pic_hd副本

周詠梅領事致辭

晚會上嘉賓雲集,高朋滿座。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周詠梅領事,《同一首歌》導演兼制作人江虹,湖南衛視“變形記”和“真人秀”導演付江超等各界人士到場助陣。

2_.pic_hd副本

黃冬平會長致辭

臨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佳節,“親情中華”藝術團的到來恰逢其時,令爾灣的華僑華人格外激動。美國南加華人經貿文化協會會長黃冬平女士說,“親情中華”藝術團的演出,讓海外華僑華人在中秋佳節臨近之際體會到來自祖國和故鄉的問候與關愛。橙縣大爾灣地區是中國大陸新移民最多的地區,華人的比例一年比一年增加。晚會不僅能豐富當地華僑華人的文化生活,也是讓第二代移民以及美國友人有機會親身了解、感受中國文化,與當地的華僑華人共迎中秋,共襄盛舉。

WechatIMG51

美國觀眾與團長及演員合影

WechatIMG29

演職人員與觀眾合影

許多僑胞像過節一樣,大老遠趕來觀看演出。洛杉磯華僑Eddie Chen和好友一起,專門組織了35人的粉絲團前來助陣,早早的來到劇院等候晚會開場。家在舊金山的華僑蔡漢基,三十年前從台灣來到美國,幾年前聽到魏金棟老師的歌特別喜歡,平時開車也經常聽,覺得是一種享受,特別是想家的時候。聽說魏金棟老師來爾灣演出,蔡漢基驅車七個小時,從舊金山來到爾灣。他說,能現場聽到魏老師優美的歌聲,非常開心。AIB美國愛彼資產管理董事長藝霖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兒行千裡母擔憂。“親情中華”藝術團大型文藝慰問演出,就像祖國母親漂洋過海的探望,以解我們海外游子的思鄉之情。作為在美華僑,我們由衷地感謝祖國親人的關懷和牽挂。

橙縣禮賓司長喬安妮 索克斯基表示今天晚上的表演出人意料之外的精彩,讓人瞠目結舌,流連忘返,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精神和美。橙縣著名的華人慈善家魯斯.丁女士也激動的說,這台晚會太棒了,怎麼每一個人都唱的那麼好,雜技非常出彩,我的手都拍痛了,我今年90 歲了, 到美國77年, 看到華人愈來愈強大, 真的很高興, 希望每年都帶來更多精彩的節目。(記者袁新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