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今晚,洛杉磯為“親情中華”而陶醉
2017年09月17日18:34  來源:中國僑聯

“今晚的演出太精彩了,看得我如醉如痴。”“我們中華文化和藝術真的是魅力無窮,雜技、歌聲、嗩吶聲令人陶醉”……美國西部時間9月15日晚,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在洛杉磯的演出曲終人不散,許多僑胞爭相和藝術家們合影留念,並向記者表達激動的心情。

1

劇場內觀眾爆滿

2

觀眾座無虛席

這是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此次北美巡回演出在美國的“首場秀”。具有百年歷史、能容納近2000名觀眾的洛杉磯聖蓋博大劇院(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座無虛席。演出開始前,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總領事劉健大使,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分別致辭。洛杉磯各界華僑華人近200家社團的代表共同觀賞演出,一起分享快樂時光。

3

康偉副團長、劉健大使和夫人、邢硯庄團長、李社潮會長合影(從左至右)

4

團長、演員與僑胞合影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總領事劉健大使對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不遠萬裡來到洛杉磯演出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感謝。他說,“親情中華”藝術團不僅是文化使者,還帶來了祖國人民對僑胞的問候和祝福。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邢硯庄代表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向僑胞們致以親切問候。她在致辭時說,藝術能拉近不同國家文化的距離,是連接不同文化的橋梁。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海外巡演是中國僑聯為弘揚中華文化、慰問海外僑胞、增進中外友好交往而開展的一項著名品牌活動。自2008年開始,中國僑聯迄今已先后組織了210個“親情中華”藝術團,赴世界73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座城市進行了950多場演出。今后我們希望通過更多的人文交流,不斷深化中國人民和各國人民的友好情誼。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在致辭時說:“在南加僑胞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之際,我們迎來了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我謹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感謝中國僑聯不辭辛勞組織‘親情中華’藝術團,為我們南加僑胞送來中國政府對海外僑胞的慰問和祝福。”

此次北美巡演,“親情中華”藝術團組織和邀請了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國廣播藝術團、中國歌劇舞劇院、北京歌劇舞劇院、中國音樂學院和中國雜技團的藝術家、著名演員共同參加演出。雜技、歌曲、嗩吶演奏等節目精心“混搭”,給人以美不勝收的感覺。
“蘆花白,蘆花美,花絮滿天飛,千絲萬縷意綿綿,路上彩雲追……”北京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吳春燕一曲《蘆花》,用抒情的旋律,把觀眾帶進唯美的意境。曾在洛杉磯開過個人演唱會的她,頓時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常常望著月亮,那溶溶的月色 ,就像你的臉龐 ……”臨近中秋佳節,北京歌劇舞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周旋用《望月》優美的旋律,把人們的思鄉懷遠之情表達得淋漓盡致。

6

精湛的球技

動人的歌聲還在空中回蕩,另一番精彩已“粉墨登場”。將四五個小球接連不斷地拋出、接住已讓人目不暇接,將六個、七個、八個、九個小球在手中、空中、地上耍得出神入化,更令觀眾嘆為觀止。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趙晗龍表演的《球技》,因此贏得陣陣喝彩。女子柔術《青狸》把力與美、剛與柔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柔中帶剛,剛柔並濟。中國雜技團青年演員楊青出色的表演使人們驚喜地發覺:美,竟然還有這樣別開生面的呈現。

《桃花紅杏花白》《那就是我》《洪湖水浪打浪》,一連演唱三首動聽的歌曲,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青年歌唱家陳俊華用真情演繹經典,深深打動了現場的觀眾﹔《九妹》《千萬次地問自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國歌劇舞劇院著名歌星黃鶴翔的真情演唱,撥動了僑胞們的心弦,觀眾們用一陣陣熱烈掌聲表達內心的共鳴。

5

空竹

晚會的一頭一尾,《喧歌嬉調——轉碟》和《俏花旦——集體空竹》,兩個群體雜技節目帶給觀眾的,不僅有驚奇、驚喜、驚艷,還有音樂之美、舞蹈之美和詩情畫意。中國雜技團樊夢蝶、周思宇、張美丹、李麗平、劉倩穎等演員雖然年輕,但台風穩健,技藝嫻熟,她們奉上的這兩個節目,都曾榮獲國際國內多項大獎,堪稱中國雜技最高水准,也成為世界雜技舞台上的一道亮麗風景。

7

演員謝幕

8

演員謝幕

10

演員與觀眾合影

10

隻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曾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大賽”嗩吶金獎的中國音樂學院嗩吶演奏家侯彥秋,用嗩吶演奏的《喜慶》《好漢歌》高亢嘹亮,吹響的是純正的“中國調”,吹來的是優美的“民族風”。壓軸出場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棟生動演唱的《可愛的一朵玫瑰》,富有民族旋律和民族特色﹔他與觀眾互動、與僑胞合唱的《紅星照我去戰斗》,把“紅色經典”唱響國際舞台﹔他飽含深情演唱的《草原之夜》聲情並茂,優美的歌聲把民族旋律與中國元素送達僑胞心靈的深處……(記者袁新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