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拜會中國駐湯加王國大使館
2017年08月14日09:22  來源:中國僑聯

8月7日,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率領的“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大洋洲巡演藝術團來到美麗的湯加王國,受到我國駐湯加大使館以及僑胞們的熱烈歡迎。8日一早,藝術團團長劉奇、副團長茅威濤率部分成員前往中國駐湯加王國大使館拜會,受到王保東大使的親切接見。


1 - 副本


王保東大使向藝術團介紹了湯加王國的概況,以及中國駐湯加大使館的工作任務、當地社會發展情況以及華僑華人構成等。王保東大使說,很榮幸能夠迎來“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的來臨,此次演出的節目為越劇,這是中華傳統文化中一門高雅的藝術,相信僑胞朋友們以及將要觀看演出的湯加政要都會非常喜歡。

劉奇對使館為藝術團提供的幫助和支持,以及王保東大使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介紹了“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在大洋洲前六站圓滿演出的盛況,也介紹說,“親情中華”從2008年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慰問僑胞,傳遞鄉音與鄉情。他表示,中國駐湯加大使館若有文化交流需求,“親情中華”藝術團將盡力提供支持、做好配合。


2 - 副本


藝術團副團長、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表示,浙江小百花藝術團成立35年以來,一直致力於傳承中創新,很榮幸能夠搭乘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的平台,走出來代表國家慰問僑胞。雖然湯加福建籍、廣東籍僑胞佔比較大,但相信傳統戲劇中的經典片段,在僑胞中都能夠引起共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