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走進新西蘭首都惠靈頓
2017年08月07日08:36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8月6日,中國僑聯“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走進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負責執演的浙江小百花藝術團在維多利亞大學劇場為華僑華人和外國友人送上一場精彩的越劇演出。

1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政務參贊屈光洲,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團長劉奇,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維多利亞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趙葉珠,新西蘭惠靈頓和統會會長曾凱文等觀看了演出。

屈光州代表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感謝中國僑聯組織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對藝術團抵達新西蘭訪問演出也表示熱烈歡迎。他說,今年適逢中新建交45周年,藝術團的來訪,為兩國文化交流譜寫了新的篇章。他祝賀藝術團成功圓滿地完成澳大利亞、新西蘭六站的演出。

2

劉奇在致辭時表達了對僑胞的問候,他介紹,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文化交流活動就是為順應海外僑胞的心願、滿足僑胞的需求而創辦的,此次演出,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帶來九出經典折子戲,相信在優美的音樂旋律和演員們精彩的唱腔中,僑胞們都能勾起對家鄉的回憶,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向往,以及對祖(籍)國親人的思念。

3

郭宗光表示,很榮幸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與惠靈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合作協辦了這場演出。此次把國內一流的越劇藝術展示在惠靈頓觀眾面前,進一步拉近僑胞與祖國的感情,提升新西蘭人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為推動和促進兩國的文化交流作出貢獻。

4

6

WechatIMG29

7

8

WechatIMG28

WechatIMG27

WechatIMG26

演出時,劇場座位爆滿,很多沒有座位的僑胞坐在台階上、站在過道裡觀賞了整台演出。一位蘇州籍陸阿姨帶著8歲的孫女前來觀看,她說,自己從小喜歡各種地方戲曲,因此,她教會了惠靈頓出生的孫女說中文、唱中國戲。只是在惠靈頓生活5年了,她們祖孫從來沒有看到過一場戲。陸阿姨說,這樣一個演出,讓她仿佛回到了祖國。年輕的蔡倩麗先是在新西蘭留學,后來就留在這裡工作、生活。這次“親情中華”來到新西蘭,她也算過了一把“戲隱”。在一家金融機構工作的她特意請假,先是在奧克蘭,后來又隨團到了惠靈頓,連續看了兩場演出,她還是意猶未盡。

9

10

至此,“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順利完成在新西蘭的兩場巡演,即將啟程赴往湯加。

WechatIMG2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