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舉辦文化交流活動 歡迎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抵達惠靈頓
2017年08月06日10:38  來源:中國僑聯

8月5日,在“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率領下,藝術團全體成員在剛剛抵達新西蘭首都惠靈頓不久,前往拜會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

9

2

為了迎接藝術團的到來,大使館特別邀請了新西蘭文化藝術屆代表、各國使團代表、華僑華人以及留學生代表共200多人,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文化交流活動。

3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政務參展屈光洲對藝術團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說,今年逢中、新兩國建交45周年,藝術團帶著中國傳統的越劇藝術到新西蘭演出,這在兩國文化交流中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預祝明天在惠靈頓的演出圓滿成功。

4

劉奇在致辭時介紹了“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在大洋洲前五站圓滿演出的盛況,“親情中華”活動受到廣大僑胞和外國友人的熱烈歡迎,這是令人欣慰和深受鼓舞的。他熱情邀請在座嘉賓蒞臨惠靈頓演出現場,欣賞浙江小百花藝術團執演的精美的越劇藝術表演。

1

5

6

7

8

在藝術團副團長、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的指導下,藝術團現場表演了越劇片段《梁祝·十八相送》、《牡丹亭·游園驚夢》以及團扇舞、水秀表演等節目,受到各方嘉賓的高度贊譽。

10

8月6日,“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大洋洲巡演活動第六場將在惠靈頓正式亮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