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走進“風帆之都”奧克蘭
2017年08月04日08:23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83日,中國僑聯“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大洋洲巡演活動正式拉開在美麗島國新西蘭的演出序幕。第一站,設在被稱為“風帆之都”的奧克蘭。作為新西蘭人口最多的城市、經濟中心,奧克蘭生活著十余萬華僑華人,而且他們多為改革開放以來的新僑。此次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活動攜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的來臨,讓這裡的僑胞和外國友人實實在在享受了一場中華傳統文化的藝術盛宴。

中國駐奧克蘭領事館總領事許爾文蒞臨現場全程觀看了節目,並在落幕后慰問了全體演職人員。許爾文高度評價了藝術團的藝術水准及本場演出的精彩展示,對藝術團在奧克蘭的成功亮相表示祝賀。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在致辭中首先轉達了中國僑聯以及中國僑聯萬立駿主席對旅新胞的親切問候,他說,此次“親情中華”藝術團來到奧克蘭,就是希望借這場精彩的越劇演出,把祖國的惦念和親人的問候帶給僑胞朋友們,讓大家感受到越劇的魅力和震撼,聽得到鄉音,感受到鄉情。

第一張

演出的節目中,皆為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經典作品中的折子戲,《孔雀東南飛·惜別離》、《梁祝·十八相送》、《白蛇傳·斷橋》、《竇娥冤·斬娥》、《何文秀·算命》、《九斤姑娘·搰桶》、《牡丹亭·幽媾》、《碧玉簪·送鳳冠》、《梁祝·回十八》等,每一出戲上演時,都是叫好不斷,滿場觀眾對藝術團的表演報以熱情的歡迎和極大的認可。

第二張

第三張

第四張

第五張

第六張


已經移居新西蘭26年的僑胞陳鎂燕,一直非常喜歡中國的傳統文化,作為新西蘭中國文化藝術團體聯合會的常務副主席,她由衷地對中國僑聯主辦、浙江小百花藝術團執演的這台演出表示贊嘆。她說,當年剛到新西蘭生活時,生活的區域裡見到一位同胞很不容易,別說觀賞中國戲劇了,就連想吃中國的小吃時,都無處可尋。而現在,在這裡就可以看到祖籍國的傳統藝術,這是非常令人僑胞們自豪的事情。

第七張

第八張


明月是廣東台山籍留學生,現在依然在當地的孔子學院學習中醫。本場演出,他帶著媽媽行車一個多小時趕來觀看,散場后兩個人都是感動滿滿。明月說,“體會太深了,那是塵世喧囂中的一股清流”。

第九張

第十張


第十一張 - 副本


年過七旬的王阿姨和虞阿姨都是上海籍僑胞,坐在第三排中央位置的兩位老人有些遺憾,她們說,得到演出信息有些晚,沒能爭取到更好位置的票。因為,喜歡越劇的她們,生活在奧克蘭十七八年了,第一次看到這樣高水平的專業越劇演出。“希望中國僑聯多多組織這樣的活動,希望他們明年還來!”

最后一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