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率團拜會我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
2017年08月02日06:55  來源:中國僑聯

成功完成墨爾本的演出后,當地時間8月1日,“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率藝術團部分成員拜會了我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受到代總領事黃國斌等人的熱情接待。

黃國斌表示,看了前一晚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執演的節目,感到非常震撼。演出前,也會擔心觀眾看不懂越劇,但現場效果遠遠超出預期。他建議小百花越劇團加強和國外主流藝術機構的交流,把更多更好的大戲帶出來。黃國斌說,中國僑聯始終支持駐外使領館的工作,他對此表示感謝,希望中國僑聯以后還能帶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動到墨爾本來,因為這座城市有40萬的華僑華人,長期以來保持了和中國的友好關系,而且有很好的文化氛圍。

會談 - 副本

劉奇代表中國僑聯對墨爾本總領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介紹,中國僑聯“親情中華”活動創辦近10年來,一直在探討,如何組織更有水平、更有代表性的節目,既能很好地慰問僑胞、獲得外國友人的喜愛,又能起到傳播中華文化的作用。去年中國僑聯和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簽約后,帶著為紀念湯顯祖和莎士比亞去世400周年創作的經典大戲《寇流蘭與杜麗娘》走進歐洲,轟動一時。此次帶著幾出經典折子戲來到澳大利亞,連續幾站都觀眾爆滿,可見,把國內優秀劇種帶到國外去,中國僑聯已經摸索出一條新路。劉奇表示,未來墨爾本有文化交流需求,中國僑聯一定盡力配合使領館,做好中國傳統文化走出去的工作。

會談1 - 副本

藝術團副團長、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表示,以往小百花越劇團走出來,多數是參加藝術節,而參加慰僑活動不算多。此次來澳大利亞巡演,受到廣泛的歡迎和關注,特別是一些年輕留學生的熱情追捧,令人感動。感謝中國僑聯提供這個機會,讓小百花帶著越劇藝術首次來到澳大利亞巡演,得以展示。她希望,在駐外使領館的支持下,越劇藝術不僅受到僑胞的關注,也能得到更多當地友人的喜愛。

贈送《梁祝》紀念扇子 - 副本

合影 - 副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