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藝術團感動堪培拉   海外學子愛國情高漲
2017年08月01日14:48  來源:中國僑聯

演出結束后,看到'中國僑聯向海外僑胞問好'的橫幅時,我覺得鼻子都酸了。在這裡看過數場世界各國國家級團體的演出,沒有比這一場更令人心醉的。當地時間729日晚,位於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音樂廳,當中國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 越洋之旅慰僑演出落下帷幕,該校安徽籍留學生方芳忍不住熱淚盈眶。

1

方芳說:是中國僑聯帶來的這場越劇表演中所展示的傳統文化震撼了我的心靈!那一瞬間,所有學過的古詩詞,所有的傳統文化,都通過越劇中的白蛇、青蛇和許仙,通過梁山伯與祝英台再次進入我的心靈!在國外看祖國的戲劇,才更能夠體會祖國傳統戲劇的魅力。以后中國僑聯再有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希望能讓我們留學生擔負起聯絡員的角色!

2

3

4

5


堪培拉站的演出, 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大洋洲巡演的第三站,因為堪培拉是澳大利亞的首都,為該國政治和教育中心,所以本站演出與珀斯、悉尼不同的是,留學生佔據觀眾的四成左右,當地官員及民眾數量明顯超越以往。演出之前,藝術團曾經有所擔心,多出生於上世紀90年代后的留學生和外國友人,對於中國傳統的越劇藝術是否會喜歡,是否能夠接受。但沒想到,演出完全震撼了現場。

6-1

6-2


由於留學生觀眾的澎湃熱情,居然使本場演出成為巡演以來最為火爆的一場:千人大劇院座無虛席,演出過程中掌聲雷動,落幕后有年輕人奔到台前大聲疾呼我愛你們,甚至有幾位學生流連於后台,為求茅威濤等藝術家的一張簽名或合影而淚流滿面……

7

8


出生於浙江金華的倪伶俐曾就讀於堪培拉國立大學,畢業后留在這座城市工作和生活。一個月前,當得知中國僑聯組織浙江小百花越劇團要來堪培拉演出,她便開始漫長的等待。兩天前,當拿到票時,她居然激動得一夜未睡。“這下,我今晚又無眠了!”當如願以償和藝術團演員合影后,倪伶俐心滿意足卻又難舍難分。“生活在寂寞的異國他鄉,是藝術團的來臨給了我熱血沸騰的一晚。”

9


澳大利亞文化官員應我國駐澳大使館邀請前來觀看表演,被劇情吸引和感動,100分鐘演出她覺得不過隱,沒看夠。散場后,她主動找到我大使館官員,邀請小百花越劇團參加明年“堪培拉國際藝術節”。

10


演出開始前,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表示,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成立近十年來,一直致力於向僑胞們傳遞親情、友情,傳遞鄉音、鄉情,幫助游子記得住家、留得住根。本次攜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來澳大利亞,不僅是一場精彩的文化演出,更是一場傳統文化的展示。以后,中國僑聯仍將會以各種傳統文化為主題,致力於開展多層次、多角度的文化交流活動,以文化慰問僑胞、為僑胞服務。

11


中國駐澳大利亞聯邦特命全權大使成競業、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公使蔡偉、承辦方澳星國際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兆慶等觀看演出,並在節目結束后親切慰問演員、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