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親情中華”藝術團抵達堪培拉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接見藝術團成員並聯歡
2017年08月01日09:14  來源:中國僑聯

728日,圓滿完成悉尼站的演出后,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乘坐大巴車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並直接前往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受到了大使館熱情接見。

會見時,劉奇介紹了“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在珀斯和悉尼演出的情況,以及后面十余天的行程安排,他說,從珀斯和悉尼兩站的演出可以感受到,兩地的僑胞以及外國朋友是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喜歡越劇藝術。希望堪培拉之行,能給華僑華人帶來鄉音,近距離欣賞到祖(籍)國的傳統文化,感受祖(籍)國的惦念!

蔡偉向劉奇、茅威濤介紹使館工作情況1

(蔡偉向劉奇、茅威濤介紹使館工作情況)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公使蔡偉對藝術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感謝藝術團在堪培拉搭建一個平台,把中國最美的藝術展現給這裡的朋友。蔡偉說,得知演出的信息后,堪培拉主流社會很多人都在詢問具體時間、地點,希望能領略越劇之美。他對演員們說,你們現在就是“大使”,是文化大使,是民間大使,你們傳遞的不僅是藝術,還有友誼!

茅威濤代表藝術團向使館贈送紀念品

(茅威濤代表藝術團向使館贈送紀念品)

藝術團的成員在茅威濤團長現場編排下,還和使館工作人員即興舉辦了一場聯歡活動,雙方都亮出“拿手好戲”,或專業、或業余,彼此贊賞、其樂融融。

使館工作人員表示,當下,堪培拉正遇今冬最嚴寒的天氣,但是,由於祖國親人的來臨,他們每個人心裡都是溫暖如春。

藝術團全體成員與使館工作人員合影

(藝術團全體成員與使館工作人員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