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藝術團
悉尼也為越劇痴——中國僑聯“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大洋洲巡演第二站成功落幕
2017年08月01日09:14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7月26日晚7點半,悉尼查茨伍德區文化中心一票難求——由中國僑聯主辦、澳大利亞澳星傳媒集團承辦、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執演的“親情中華 越洋之旅”大洋洲慰僑巡演第二站正式拉開大幕。

主持人

眾所周知,悉尼是澳大利亞第一大城市,也是華僑華人最多的大洋洲城市。當中國僑聯攜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將要在悉尼開展慰僑文化活動的消息傳遞出去,所有的票早在藝術團抵達之前就分發一空。想必擁有舉世聞名歌劇院的悉尼,對於戲劇藝術的痴迷,要更勝於其他城市。

果真,悉尼的僑胞和當地友人,把最熱烈的掌聲、最真誠的贊美給了這台凝聚東方之美的越劇表演。

《梁祝·回十八》展現的是梁山伯知道祝英台是女兒身后,興高採烈地前往求親的一段故事。演出中,在歡快的音樂伴奏中,在藝術團全體青年演員的伴演下,梁山伯對突然降臨幸福的驚喜,對美好生活的熱切期待,被國家一級演員魏春芳精彩演繹出來。聽著台上婉轉嘹亮歌唱著的“梁山伯”,從上海旅居悉尼的伉儷吳先生和曹女士都深受感染,曹女士眼裡更是淚光閃爍。演出結束后,夫妻倆都表示:這就是我們中國故事,在國外看到這樣的表演實在是太親切了!希望中國僑聯多組織這樣的演出來悉尼。

杜麗娘 幽媾

何文秀 算命

九斤姑娘 搰桶

梁祝  回十八

觀眾席上,一位穿中國紅色彩漢服的女士格外引人注目,她是澳大利亞文化教育協會會長閻美希。這次前來看越劇表演,她帶來了30位左右5-10歲的華僑華人的孩子一起觀賞。閻美希說,她自己是“超級越劇迷”,雖然孩子們雖然聽不懂漢語,但通過英文字幕,小家伙們都是如醉如痴。“我知道也有很多外國小朋友的家長對中國文化感興趣,喜歡中國戲劇藝術,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了解中國文化。所以‘親情中華’這樣的演出太有必要了!”

1

2

3

4

5

孔雀東南飛5

我太高興了!”“我太喜歡了!”欣賞完表演,沈宇清不停地重復著這幾句話,眼裡滿滿的,都是對即將散場的眷戀。沈宇清是杭州青藤茶館的當家人,每年,她都有一段時間在悉尼居住。這次聽說家鄉的越劇來悉尼演出,她千方百計打聽到藝術團的抵達時間和居住酒店。因為擔心來自濕潤杭州的團員們不適應干燥的冬季悉尼,沈宇清當天一早出發,去郊外最新鮮的水果市場,為每位團員購買了各種品種的水果。一位文文弱弱的江南女子,就這樣推著幾十公斤的大箱子,先后步行、乘坐輕軌、汽車,幾乎奔波一整天,才把水果送到每位團員手中。演出結束后,她又為每位演職人員送來巧克力補充能量。所有的禮物,展示的都是沈宇清對越劇的痴迷,對家鄉的愛。

觀眾一座難求

其實在悉尼短短時間內,藝術團遇到對越劇痴迷的故事數都數不過來。白發蒼蒼的陳中和老先生,場內場外多有對小百花越劇團的溢美之詞,身為悉尼越劇團團長的他,對國內來的這樣高水准的專業演出,他不知道有多麼歡迎﹔本場演出的英文主持人是一位在中國學習過漢語的澳洲小伙子,每次說完自己的主持詞走向后台后,他又忍不住回到台邊看演員的表演,邊看邊拍攝,邊看邊感嘆,工作人員不得不一再提醒他,要退后一些,以免被台下觀眾看到他……

合影

“惜別離,惜別離,無限情絲弦中寄……”當“親情中華 越洋之約”藝術團副團長茅威濤、國家一級演員陳輝玲傾情唱出《孔雀東南飛·惜別離》時,演出即將落幕,氣氛卻達到最高潮。

悉尼也為越劇痴,這一場演出,演的、看的,都是酣暢淋漓。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