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文化交流
2018年“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沁水營開營
2018年08月03日14:50  來源:中國僑聯

8月2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晉城市僑聯、沁水縣僑聯承辦的“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沁水營開營。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等國家的40名華裔青少年歡聚沁水,開啟為期10天的文化之旅、尋根之旅、友誼之旅。

山西省僑聯副巡視員、秘書長陳蕾,晉城市僑聯黨組書記田永健,加拿大多倫多華文教育協會會長吳蘇麗等出席開營儀式。沁水縣僑聯主席牛芳凱主持開營儀式。

沁水縣委常委、統戰部長竇書瑾在致辭中向來自海外的華裔青少年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親情中華”夏令營是連接中國夢和世界夢的橋梁與紐帶,也是展示沁水形象、提升開放水平的重要窗口,親情中華、心手相牽,希望營員們走進沁水,了解沁水,做祖國傳統文化的傳承者,做中華民族復興的推動者。

開營儀式上,陳蕾、田永健共同為夏令營授旗。來自加拿大的營員張得意和沁水營員景澤康分別作了代表發言。吳蘇麗會長對沁水縣富有成效的籌備工作表示感謝,希望參加此次活動的華裔青少年和沁水小朋友結交友誼、共同進步、學有所獲。

2018年“親情中華”夏令營山西沁水營開設了《三字經》、《千字文》、《中華德孝文化》、《古詩吟誦》等國學課程。營員們還將在10天的活動中,體驗書法、國畫、剪紙、武術等中華國粹,學習欣賞古箏、琵琶、二胡等民族器樂。主辦方希望營員們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體驗,近距離領略沁水的風土人情,感悟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