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九屆七次全委會議在京舉行
2018年08月03日18:00  來源:中國僑聯

中國僑聯九屆七次全委會議於2018年8月3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傳達了中央書記處辦公會議重要指示精神,並作了講話。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喬衛、康曉萍,黨組成員隋軍,副主席李昭玲、邵旭軍、吳晶、王榮寶、許榮茂、劉藝良、朱奕龍、王亞君、胡勝才、沈敏,中國僑聯秘書長陳邁,中國僑聯委員,中國僑聯顧問,不是中國僑聯委員的省級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以及中國僑聯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決定,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於2018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向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修正案)》,決定將這2份文件提請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審議。萬立駿就中國僑聯九屆委員會向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稿向會議作了說明,李卓彬就《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章程(修正案)》討論稿向會議作了說明,喬衛就全委會議有關人事和選舉事項作了說明。

會議充分肯定了中國僑聯九屆六次全委會議以來的工作。一致認為,半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僑聯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重點、全面推進,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堅決落實中央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決策部署,積極穩妥做好有關職能和人員劃轉、機構和編制調整工作,認真籌備開好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統籌抓好僑聯改革、新僑創新創業、海外聯誼、維護僑益、僑聯組織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為召開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創造了良好條件。

會議總結了第九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以來的僑聯工作。一致認為,5年來,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組織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囑托,不忘初心和責任,不忘深入基層、密切聯系僑界群眾,不忘改革創新,不忘“黨建帶僑建”,堅持“國內海外工作並重、老僑新僑工作並重”“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僑工作”,聚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全面推進改革,全面履行職能,切實加強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在鞏固中深化、在開拓中前進,實現了新發展。僑聯組織的面貌發生重要變化,促進新僑創新創業更加豐富有效,僑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增強,僑聯的朋友圈和團結面不斷擴大,僑聯參政議政的作用得到積極發揮,僑聯文化交流工作和文化活動影響廣泛,僑聯扶貧幫困取得扎實成效,僑聯從嚴治會展現良好形象。5年來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成績,為僑聯組織立足新起點、開創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礎。

經黨中央批准,會議按照中國僑聯章程規定,選舉隋軍為中國僑聯副主席。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聯工作高度重視,對僑聯改革發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給予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這是前所未有的。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歷史使命感,強化責任擔當,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的實際行動,抓工作、推改革、強基層,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囑托和期待。要著力加強僑聯黨的政治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貫徹黨的僑務工作方針政策,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聽黨話、跟黨走,黨有號召、僑有行動,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要著力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切實把習近平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到僑聯的全部工作和建設之中,堅持“兩個並重”“兩個拓展”,推動“兩個建設”,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要著力深化僑聯改革、加強僑聯自身建設,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為黨的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作出積極貢獻。要著力加強海外華僑華人聯誼工作,以僑為橋、以僑聯僑、以內聯外、內外聯動,更好發揮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作用。要著力激發僑聯干部敢擔當、善作為,努力做到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會議號召,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奮力譜寫僑聯工作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中國僑聯九屆七次全委會議前,8月2日,召開了九屆十次主席會議、九屆十次常委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