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黨組成員隋軍出席直屬基層黨組織書記2017年度黨建述職評議考核  暨黨風廉政建設聯席會議
2018年05月22日14:54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1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直屬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暨黨風廉政建設聯席會議,中國僑聯黨組成員隋軍出席會議,對現場述職的3個支部的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情況進行點評,並對做好機關黨建工作提出要求。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13個基層黨組織的負責人、支委和黨員代表共50余人參加會議。

s1

隋軍同志指出,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會黨組的直接領導下,中國僑聯各級黨組織堅持加強理論武裝,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機關黨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抓好部署落實﹔堅持扎實做好整改,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下大氣力研究解決中央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為完成新時代僑聯各項任務、建設一支堅強有力的干部隊伍打下了良好基礎。同時,面對新時代、新要求,直屬機關黨建工作還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必須堅決糾正、堅決整改、抓出實效。

s2

隋軍同志就加強2018年機關黨建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以理論武裝為先導,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宣傳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基層廣大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新修訂的黨章,對照黨章要求,明確職責分工,抓好工作落實﹔要持續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學習教育,結合實際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僑”的初心等系列活動,引導黨員干部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同時,要注重年輕干部的學習和培養。

二是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落實到機關黨建全過程,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把政治建設作為僑聯基層黨組織的根本性建設,確保僑聯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要緊密聯系實際把各部門政治建設抓緊抓實抓細,明確抓黨建就是講政治、抓黨建就是抓隊伍、抓黨建就是推動業務的要求,從各基層黨組織的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抓起,提升組織生活的原則性、戰斗性﹔要認真做好僑聯機關機構改革期間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改革大局,努力營造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動改革的良好氛圍。

三是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強化機關黨建工作責任制,把我會各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要堅持把抓黨建工作與抓業務工作統籌起來推進,著力解決“兩張皮”的問題,緊緊抓住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兩結合、兩促進”這個“牛鼻子”,堅持把黨建作為業務工作的根本保証來落實,以強有力的黨建工作確保業務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在強基固本、補齊短板上下功夫,著力解決基層黨組織存在的“弱化、虛化、邊緣化”問題,通過加強支部書記能力建設,擴大基層黨建工作覆蓋面,大力推進黨的基層組織活動方式創新,實施黨員凝聚力工程﹔要嚴格執行制度,堅持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著力解決組織生活不規范的問題,把基層黨支部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黨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

四是以強化正風肅紀為著力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建設風清氣正的僑聯機關。要嚴格落實基層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切實履行好職責,擔負起管黨治黨責任,堅持把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體現在日常業務工作中,體現在從嚴管理干部、抓好黨員隊伍建設中﹔要切實發揮好直屬機關紀委的監督責任,嚴格執紀、嚴肅問責,以強有力的問責推動基層黨組織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的落實,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回潮﹔要以馳而不息的精神強化正風肅紀,鍥而不舍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中國僑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實施細則》,以釘釘子精神抓好作風建設,鞏固治理“燈下黑”問題的成果,切實抓實基層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

會上,經濟科技部黨支部書記趙紅英、權益保障部黨支部書記張岩、華僑博物館黨支部副書記祁德貴進行了現場述職。各基層黨組織書記和黨員代表分別對12個基層黨組織述職材料進行打分評議。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主持會議。


(直屬機關黨委供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