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萬立駿同志參加機關青年干部座談會
2017年12月04日15:19  來源:中國僑聯

      2017121日下午,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召開機關青年干部座談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會議並與青年干部親切交流,機關各部門3340周歲以下的干部參加了座談會。

屏幕快照 2017-12-04 下午3.16.00

會上,萬立駿同志首先帶領大家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上所作的報告中關於青年的論述,“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國夢是歷史的、現實的,也是未來的﹔是我們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全黨要關心和愛護青年,為他們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做時代的弄潮兒,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萬立駿指出,這一論述,對青年一代在實現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的使命擔當提出了新的要求,青年干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0

隨后,與會青年干部圍繞學習十九大精神、對僑聯工作的意見建議以及自身工作體會等方面進行了踴躍發言。大家普遍認為,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九大上所作的報告內容豐富、思想深刻、論述全面,令人倍受鼓舞﹔報告對於新時代抓好僑聯改革發展具有極強的指導意義,全體黨員特別是青年黨員必須從政治、歷史、理論、實踐四個維度來學懂弄通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將十九大精神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

1

大家還結合工作生活的實踐和自己的思考,從理論探討和實際工作等不同角度,對深化僑聯改革,促進僑聯事業發展提出了意見建議。大家希望中國僑聯發揮自身優勢和特點,團結和凝聚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力量,積極參與和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匯聚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強大力量﹔建議持續推進機關信息化和辦公自動化建設,簡化文件流轉審批手續,進一步提高機關工作效率﹔加強僑聯門戶網站建設,拓寬網上僑聯領域,提升宣傳覆蓋面和影響力﹔加強部門協作,合理配置現有資源,培育僑聯組織的核心競爭力﹔加強干部的崗位鍛煉和對外交流,關心年輕干部的生活,為干部成長營造良好的環境﹔繼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作風建設,深化和完善干部的激勵和考核機制,並抓好制度機制的貫徹落實,提升僑聯組織和僑聯干部隊伍的戰斗力等。

 

WechatIMG31

萬立駿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的思考成果和前段時間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他指出,中國僑聯機關青年干部有40多人,幾乎佔機關干部的一半,青年干部有朝氣、有想法、有闖勁、有干勁,僑聯工作的未來在青年,希望在青年。萬立駿同志結合學習十九大精神體會和僑聯工作實際,對機關青年干部提出五點要求:

一是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不辜負總書記重托。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上所作的報告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在廣大僑胞中引起巨大反響,特別是黨的十九大確立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領導機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選好了掌舵人。青年干部要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繼續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自覺用報告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為實現偉大夢想貢獻力量。

二是樹立“從我做起”的理念。在座青年大多數是80、90后一代,是改革開放后出生的非常有時代特點的一代。改革開放近40年,社會結構和人們的思想觀念、生活方式等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變化,每個人的家庭背景、成長經歷各方面也都有很大差距。每個人肩負著來自社會的、家庭的,乃至自身理想上的期望和期待,不可避免地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種各樣的事情,還經常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坦然理性地看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社會負面現象,樹立從我做起的理念,用新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從自身做起,敢於斗爭,為扭轉黨風政風作風貢獻力量。

三是形成從“大處著眼、小事做起”的做事風格。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我們每天的工作,都要有一個大的目標,更要從具體的小事開始做起,無論是辦公用品的節約、日常工作和生活習慣,還是待人接物的點點滴滴,都要注重細節,謹慎細致,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四是增強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緊迫感。古人講“三十而立”,大家大都在30歲左右,都渴望事業有進步,集體有發展,但這些目標的實現,是建立在努力工作的基礎上的。大家既要樹立在僑聯工作的自豪感、榮譽感,又要增強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作為中直機關的一名黨員,必須時刻以高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研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並活學活用到工作中去。希望大家注意改進工作方法,提高自身工作效率,注重調動其他同志工作積極性﹔提倡創新精神,發揮年輕人敢想、敢闖、敢做的優勢,用拼搏和努力成就自己的青春和理想。

五是建立互相學習、團結協作、合作交流的集體觀念。機關各部門人員少、任務重,這是中央國家機關的普遍特點。毛澤東同志講,“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革命目標,走到一起來了”,大家來到僑聯工作,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可謂志同道合。在提高自身效率的同時,必須注重加強合作,做到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團結協作、經驗共享,形成集體合力,使青年干部成長為推動新時代僑聯工作的中堅力量,發揮更大作用。

3

座談會由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林美齡主持。

(責編: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