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輔導會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作專題黨課報告
2017年11月28日09:57  來源:中國僑聯

WechatIMG1241

11月22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輔導報告會首場專題黨課報告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作了題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開創僑聯事業新局面”的黨課輔導報告。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黨組成員、副主席康曉萍,機關全體干部、直屬企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共140人參加了報告會。

WechatIMG1242


萬立駿說,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大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十九大之后,中國僑聯第一時間進行了傳達學習,組織召開了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舉辦了省級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班,印發了學習《通知》,對僑聯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僑聯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下一步,要繼續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切實把“學懂弄通做實”要求落到實處,真正入腦入心,轉化為實際行動。

WechatIMG1243

WechatIMG1244

萬立駿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不忘初心,增強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他與全體同志一同回顧了以孫中山、陳望道、廖仲愷等為代表的華僑在近代中國為爭取民族獨立、傳播先進思想、推動國民革命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回顧了黨創立延安僑聯的歷史、延安僑聯發揮的獨特作用,從而得出僑的初心就是尋求民族復興,僑聯組織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跟著共產黨、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凝聚僑心僑力。

萬立駿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堅持黨的領導、矢志不移聽黨話跟黨走這一根本政治原則,堅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根本任務,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發揮積極作用這一工作主線,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當好黨和政府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這一橋梁紐帶,堅持改革創新、著力強“三性”、去“四化”這一時代要求,堅持從嚴治會、持之以恆加強基層組織這一基礎工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

萬立駿指出,僑聯組織要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廣泛團結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聚焦發力。准確把握僑情的發展變化,正確認識僑的工作面臨的難得機遇,勇於承擔新時代的歷史使命,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在僑聯落地見效。近期,要為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做准備,籌備開好第十次全國歸僑僑眷代表大會,按照強“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僑聯改革,增強僑聯工作的統籌協同,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以更加昂揚向上的姿態和更加一往無前的精神,大力倡導“不要人夸顏色好,隻留清氣滿乾坤”,胸懷愛僑之心,恪守為僑之責,多辦利僑之事,不斷開創僑聯事業新局面。

WechatIMG1245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李杰主持了專題黨課報告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