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黨課報告會
2016年11月28日18:13  來源:中國僑聯

DSC_0449

11月28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黨課報告會。全國政協原副秘書長,周恩來、鄧穎超同志秘書趙煒作了題為《學習周恩來,做合格共產黨員》的黨課報告。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副主席董中原、李卓彬、康曉萍,中國僑聯顧問林兆樞、王永樂、李祖沛、徐發淦、陳蘭通、朱添華、郭麟恭、唐聞生、林淑娘、王宏以及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黨員、離退休老干部黨員共計100余人出席專題報告會。

DSC_0390

今年85歲高齡的趙煒結合自己在周恩來、鄧穎超同志身邊工作37年的親身經歷,通過一個個感人故事,娓娓動聽地敘述了周總理時時處處為人民利益著想,廢寢忘食、爭分奪秒工作的事跡﹔回顧了周總理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方面嚴格按照一名共產黨員標准要求自己的崇高品格﹔動情講述了周總理信仰堅定、理想崇高、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精神,熱愛人民、勤政為民、甘當人民公仆的精神,顧全大局、光明磊落、高度珍視和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精神,實事求是、嚴謹細致、求真務實的精神,虛懷若谷、戒驕戒躁、謙虛謹慎的精神,嚴以律己、廉潔奉公、無私奉獻的精神。

DSC_0370

趙煒說,“文化大革命”結束后,很多老同志來看望鄧大姐,談到一些事情,鄧大姐很吃驚地說:“不知道啊”。對方也很吃驚,問鄧大姐:“周總理知道的事,你怎麼能不知道呢?”鄧大姐說:“不要以為恩來同志知道的事情我都知道,不該我知道的事情,他是從來不說的。”我曾經問過鄧大姐,為什麼你們能做得這麼好?她說:“作為黨員,恩來同志和我始終遵守著黨的教導:不應該說的事,不要說﹔不應該問的事,不要問﹔不應該看的文件,不要看,這是黨的利益的需要。”“黨的紀律對於每一個黨員來說都絕無例外。越是負責的黨員,越應該以身作則,越應該自覺遵守紀律。” 

DSC_0377

趙煒表示,周總理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按組織原則辦事,始終保持黨員本色,踐行黨的宗旨,始終忠於黨的事業。守紀律、講規矩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戰爭環境中形成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如果不嚴明黨的紀律,黨的凝聚力和戰斗力就會大大削弱,黨的領導能力和執政能力就會大大削弱。在守紀律、講規矩這個問題上,周總理為廣大領導干部作出了榜樣,我們要向周總理學習,做一個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合格共產黨員。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優良傳統,像周總理那樣做人做事,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DSC_0350

黨課報告會后,林軍等中國僑聯領導和中國僑聯顧問與趙煒同志合影留念。

DSC_048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