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動態消息
中國僑聯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動員大會
2016年04月08日11:43  來源:中國僑聯

4月8日上午,中國僑聯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動員大會。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林軍主持大會並作重要講話。中國僑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董中原,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顧問王永樂、李祖沛、陳蘭通、朱添華、郭麟恭,秘書長陳邁,中國僑聯直屬機關各單位、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及離退休支部黨員干部出席會議。

林軍說,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是黨中央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部署。4月6日,中央召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座談會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劉雲山同志、趙樂際同志發表了重要講話,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再次作出重要部署。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明確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總體要求、學習教育內容、主要措施和組織領導。中央組織部印發了《關於“兩學一做”學習安排的具體方案》,對全體黨員、黨員領導干部分別提出具體學習要求,明確了學習方式方法。根據中央文件和中央領導講話精神,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結合我會實際,制定了《中國僑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印發直屬機關各基層黨組織。

林軍表示,要深刻認識“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從制定實施“八項規定”,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從強力肅貪反腐、正風肅紀,到完善各方面規章制度,黨中央圍繞全面從嚴治黨,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打出了一整套組合拳,在解決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問題上取得明顯成效,黨風政風為之一新。然而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恢復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的任務還很重,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任務還很重,加強黨員干部教育、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的任務還很重,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需要堅持不懈地抓下去。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堅持步步深入、環環相扣,以嚴肅的態度、嚴抓的韌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良好態勢鞏固發展下去,做到真管真嚴、長管長嚴。

林軍指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錘煉僑聯黨員干部隊伍、持續推進僑聯工作創新發展的重要抓手。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建黨95周年、中國僑聯成立60周年和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各種紀念活動相對集中。各級僑聯要繼續做好助推國家“雙創”工作,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協助地方政府開展僑界精准識貧、精准脫貧工作﹔不斷擴大聯系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覆蓋面,建立常態化溝通聯系機制﹔促進港澳台工作,推動兩岸僑界民間交流﹔大力推進僑聯自身改革,以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為目標,積極謀劃推進僑聯工作改革創新﹔要打造一支知大局、懂本行、干實事的黨員干部隊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對於錘煉僑聯黨員干部隊伍、全面提升黨性修養、提升履職盡責能力,持續推進僑聯工作創新發展意義重大,必須抓緊抓好。

林軍強調,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思想建設放在首位,教育引導黨員尊崇黨章、遵守黨規,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使僑聯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對黨忠誠、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請各部門各單位按照《中國僑聯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根據各自不同情況,及時制定實施計劃報直屬機關黨委。一要認真貫徹執行《實施方案》,探索有利於調動黨員積極參與學習的具體做法,提升學習教育效果,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義。二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要把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盡好責、抓到位、見實效。三要做到兩不誤,兩促進。在“十三五”規劃開局起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中奮發有為、建功立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