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僑史掠影
AAJC報告:亞太裔已成長為西部重要政治力量
2015年11月16日08:31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3日,亞太裔民權組織亞太裔美國人正義促進中心(AAJC)發布報告,指出西部的亞太裔社區多樣性程度高,族裔、經濟狀況等分化嚴重,同時強調亞太裔人口不斷增長、已經成為重要的政治力量。

皮尤研究中心不久前發布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美亞太裔人口在1965年《移民與國家法案》通過后增長迅速。AAJC的研究及報告就建立在該調查報告的基礎之上。AAJC主任摩亞(Mee Moua)說,在分析亞太裔這個日益增長的族群時,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這個族群內部的多樣性,既要認識到這個族群內部的多元與多樣,也不能掩蓋多樣性、分化帶來的困難。

AAJC的這份報告指出,居住在西部的亞太裔超過了800萬,佔西部總人口的十分之一。成為美國公民的亞太裔人數很多,登記投票、積極參與選舉的人數也在大幅增長﹔西部亞太裔離有力影響選舉結果的狀況已經不遠。和其它族裔相比,許多亞太裔居民擁有自己的公司,對於促進就業做出了很大貢獻。而且亞太裔的購買力持續增長。不過,在部分亞太裔取得喜人經濟成就的同時,還有一些人在為生存而慘淡經營,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亞太裔和其它主要族裔相比,所佔比例很高。與白種人相比,亞太裔族群的收入、房產擁有率都比較低。

該報告強調“語言”問題,指出英語水平有限是亞太裔社區中存在的嚴重問題,部分亞太裔居民在接受醫療等重要服務和接受教育時存在嚴重的語言障礙,需要語言輔助。

(來源:僑報網,http://news.uschinapress.com/2015/1013/1039964.shtml)

X